公告版位
如果您認為本文讓您欣賞,請按讚鼓勵。文章歡迎轉錄分享,不須另行通知,但請保留原作連結。本部落格各廣告欄位瀏覽或點選所得,將作為公益或社會運動等相關用途使用。

 

 

我承認我這一篇很機車...梗是放在最後一段。

image (2)  

大學室友的小朋友Mia很幸福,從小就不愁吃穿,因為室友的等級和巨乳豔星我差不多。

image (3)  

(這張照片是我拍的真的好可愛~)

 

因為食物存量太多,在我們大家的慫恿之下,室友決定替 Mia做母乳皂留給大家當作禮物。

image (4)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寫食記,我是在寫瘋狂大吃的貪吃鬼的流水帳。

 

我一向超愛吃披薩,雖然熱量很高,但是我的一生中從來就沒有能力抵抗起司牽絲在我面前晃的能力。但台灣好吃的披薩沒有國外多那也是事實。

 

話說最近台北開了很多PIZZA店,但吃來吃去,就是中等水平。

 

有一天我和我妹和小華經過基隆暖暖,隨便找到了一間店進去吃,眼看菜單很簡單,就隨便點了三個披薩。沒想到還沒到七點,老闆就說麵皮只夠做剩下兩個。

我們三個人臉上三條線,想說完蛋了,一定是來到生意很爛的兩光店面。但因為已經坐下來了,肚子很餓又不想在暖暖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再出去找食物,就勉強答應,順便點了泡芙等等點心飲料。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心血來潮,前去挑戰最近頗紅的,號稱平價日式料理的讚岐日是烏龍麵--丸龜製麵。

這在新光三越A8館地下二樓,在Food Court,是那種馬上結帳然後自己去找位置坐的形式。

382490_10201084870059980_792434268_n  

烏龍麵的價格從一百出頭到兩百內。

390087_10201084870219984_131642729_n  

麵是現點現做一分鐘內弄給你。

1010663_10201084870699996_915236192_n  

 

點完麵類之後還可以點炸物或是飯糰,自己拿盤子自取。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我也是一個曾經在台南住過六年的,自稱也是台南人的小屁孩,過去在成大念書(對...還有延畢)的日子,幾乎天天都是幸福快樂的。

我的大表哥先就讀成功大學N年,然後小表哥接棒讀了N年,再來是我表姊和姊夫也讀了N年,現在又回到成大教書,接下來就是我了。

(其實大表哥和小表哥都是表姊的表哥,但因為我們大家親,所以就一起跟著叫表哥)

因為以上所提的每個人,都有非常執著的,對於吃的認真、愛好、狂熱和偏執,所以在我來到台南的第一時間開始,就傳承了這個貪吃鬼家族對於台南美食的記憶和責任。我在台南居住的六年期間,最認真的一件事情,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不停的吃!

 

我真的很喜歡吃,但不是照單全收的吃。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對於吃真的非常挑剔。對味口的,迷上的東西,我可以連吃一星期餐餐都吃。不合味的,吃一口就吐出來,一點都忍不住。我不吃的東西,覺得難吃的,怎麼強迫我都塞不下去,再貴再稀少我也不管。愛吃的,就算是要排隊排個三五小時甚至半天,也是硬要吃到口。

 

所以當我看到魚夫大哥這本《移民台南--魚夫手繪幸福小食日誌》的時候,一開始只是笑。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平常寫文章,我下筆很快,但這篇文章拖了很久還是不知如何起頭。

 

不是沒有想法,是思緒太多太濃太複雜,糾葛著不知從何說起。

照片 (3)   

6/2早上,周末應該要賴在床上的我,六點不到就爬起來了。

開車一路從台北開到了苗栗,我傳說中的故鄉。

我最愛的奶奶是竹南人,她從小把我溺愛到大,但對於這塊土地,其實我很陌生,也少有造訪的機會。

會放棄難得發懶得優閒的周末時光,風塵僕僕地來到這個奶奶時常提起,對我又熟悉又陌生的縣市,是因為幾個年輕人,和一對老夫婦。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人生中最愛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台南,即便已經從成大畢業十多年(嗚嗚),還是對台南的美食和一切都念念不忘。

    話說自從我們家的幾個小朋友從德國搬回台灣,定居台南之後,我就一直想找個時間去陪他們久一點。讓他們感染蕙如阿姨的搞笑生活法,免得這些小孩子被德國佬全面洗腦成功,變成正經八百太過嚴肅的日耳曼兒童。

    在這同時,我也承受到來自某不願具名的葉姓歐巴桑的強力碎碎念,要求我南下陪同退休老人吃喝玩樂。我雖然極力抵抗,想要擺脫她的魔掌,但是最終還是淪陷了。

 

    我開著我外型殘破但內在紊亂但精神堅韌的小車南下,抵達台南的時候已經半夜了。抱著小孩兒睡了一晚。

 

    隔天一早,便開始緊湊的吃飯行程。

 

    第一餐因為是約在大億麗緻附近聊事情,所以先去吃了福生小吃(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0號)。沒有吃很多,只吃了滷肉飯加蛋、白菜滷、綜合丸湯和竹筍蛋絲。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媒體一直在炒作柯文哲醫師參選的話題。

 

    我個人也相當尊敬柯醫師在醫學學術的成就,和坦率真誠的人格特質。但柯醫師如果被逼著參選,對我來說可能代表著兩種意義。

一、綠營沒有培養足夠優秀的人,有能力,有意願,不過度算計政治野心,承擔起參選台北市長的責任。

二、這個社會的負面能量,已經大到讓柯醫師決定參選。而這個參選動機,竟然不是因為理想,因為使命感,而是因為恨,因為不爽,因為肚爛。

 

    民進黨成立也不是一天兩天,而是近三十年。但作為首都的台北,藍營有意者眾,而DPP如今可以參戰的人選浮不上檯面,多半是兩個理由,怕贏和怕輸。

    一直以來,天龍國就不是民進黨好挑戰的地方,要不是馬英九的無能造成民怨四起,民進黨本來就很難在這個城市的一對一選戰中佔有上風。

    如今,情勢丕變,執政效能的劣化竟然讓DPP有了勝選的曙光。但民調裡有勝算的人,有些可能已經看不上首都市長的位置。台北市長是一個跳板,以政治算計來說。如果跳板一不小心選上,反而黏住了腳,那要怎樣向上跳?所以有勝算的人怕贏。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3-8  懲罰

 

    上完歐普拉的節目,碧安卡的聲音影像很快的成為全球媒體的最愛。從英國到印度,從南非到俄羅斯,她被全世界的新聞和娛樂媒體強力聚焦。

 

    雖然首訪時表情羞澀,講話還會略顯遲疑,但這種不油條的純真模樣反而讓觀眾對她更加喜愛。

 

    不到一個星期內,她上了所有重要頻道的節目專訪,見過一個又一個影響世界新聞輿論的重要媒體人。

 

  隨著這些媒體報導的推波助瀾,她相信我可以這首歌曲,Youube點閱率持續瘋狂的衝破六億次。媒體估計,再過幾天,這首歌的點閱次數將超過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超級暢銷歌曲寶貝(Baby),成為史上最多人點閱的影音MV。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知道我一直都喜歡看比賽,也努力想要幫忙很多運動選手找贊助或是其他的權利爭取。

但包含我在內的許多熱心朋友們在幫忙之餘,常常有處處碰壁或是力不從心之處。

這幾年,我很努力的說服(甚至是鼓吹洗腦)身邊的政治人物,希望他們幫忙花時間推動體育發展相關政策。

今天又有了一點點小小,但頗為欣慰的成果。

 

http://blog.udn.com/KuanMom/7649138

管媽管碧玲立委,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提案,要求未來政府觀光局的國際形象代言人,不僅只有藝人歌手,也須規劃優秀有國際知名度的運動選手。這個提案不分黨派,藍綠立委們都無異議通過。並且會在未來半年內規劃完成。

 

謝謝各位委員的幫忙,不管哪個黨派,我都跟你們深深地感謝。謝謝管媽和管媽的團隊這段期間願意聽我的瘋狂碎碎念,正式提案。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菲律賓  廣大興事件國際版懶人包

Taiwan–Philippine International version of Guang Da Xing Incident

 

這是一個冷血謀殺的行為,一個屠殺手無寸鐵無辜漁民的暴行。

This incident was a cold-blooded murder. This was a cruel and violent action that resulted in the fatal shooting of an innocent unarmed fisherman.

 

 

如果你願意為弱勢的受害者伸張正義,請按讚、轉寄、分享這個連結。謝謝。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