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SUBWAY,每周至少吃一兩次,不過這不是我這篇的重點。

某天,我妹吃完SUBWAY之後用他們附贈的紙巾擦嘴擦臉,擦完之後臉就綠了。

平常我們形容人的生氣或是震驚都會說『臉色鐵青』,沒想到用SUBWAY的紙巾也能產生同樣的效果。

簡單的用卸妝棉擦試後就產生如下圖的情形。

1069246_10153005648535389_2038798297_n  

 

我看了也有點難以置信。平常我在外面餐廳吃完都會拿紙巾擦嘴,有時後擦完還會用舌頭舔一下嘴邊。

如果照這種狀況的話,我們所有人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吃下不知道是否有毒的油墨。

雖然我的人生中曾經吃過一小頁大豆油墨印刷的台灣漫畫,不過那是在自願而且願賭服輸的狀況之下進行。

我也相信不管油墨有毒沒毒,沒有人會想要真的讓它沾在你的臉上,或者讓自己或是家裡的小孩子舔進嘴裡。

 

我知道政府有在管理食物的容器,有篩檢衛生筷或是免洗湯匙。但是對於隨手可得的紙巾,真的有人注意到這情況嗎?

為了確保我們沒有誤解了SUBWAY,我們又再次買了幾個潛艇堡,順便要了幾張全新的紙巾。

在完全沒有剪接的狀況底下做了一個簡單的測試影片。

 

順便也拍了幾張照片。

1012202_10201275413623450_480787774_n  

1017677_10201275413903457_1164152034_n  

紙巾在乾的狀態之下,在白色的紙張上磨擦,油墨就會脫落。

如果紙巾沾到油(如人臉上的油脂),或是沾到水,油墨脫落的狀況更嚴重。

看起來是沒有很美味啦!所以我請了顏聖冠議員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將這些紙巾送檢。

照片 (2)  

不過回覆回來的公文顯示,在現行的法規下,紙巾只檢驗紙的本身是否含有螢光增白劑、甲醇、著色劑、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紙巾印刷的油墨並不在法規檢驗的範圍內。(還真是一個不小的漏洞)

另外因為紙巾並不是會直接接觸到食物(很不幸的卻會直接接觸到我們的皮膚和嘴巴)的包裝或容器,所以變成在食品器具容器包裝上的一個盲點。

 

不管有毒沒毒,請大家用的時候務必小心,免得吃完東西臉色發青發綠發紅發紫,那也很難看。胖達人的香精也是可食用的人工香精,但是如果他一開始就標明了,你知道了還會去吃嗎?

 

建議Subway或是拿紙巾打廣告的業者,通通都在紙巾上標註警語:

 

本紙巾印刷油墨採用可食性油墨,請放心食用(?)。另外油墨會脫落,請勿拿來擦臉擦嘴,避免於皮膚或衣物上造成汙漬。

 

那我就沒啥好說的了.....

 

 

另外,這個實驗只是希望未來食品衛生相關的單位,也能針對紙巾做出一定的管理辦法。

不只是SUBWAY,市面上所有有印刷的餐廳紙巾,也都應該一體適用。(我還是會去吃SUBWAY就是了,只是拿他們紙巾只會拿來擦桌子,擦嘴就用面紙好了...哈)

 

今天的實驗到此結束,感恩。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