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蛻變

 

    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楊代偉也十七歲了。不但身高抽長超過三十幾公分,長到187公分。而且他的體格變壯,臉上的青春痘消失了。

 

    更重要的是,他拔掉了口中的牙套,換上隱形眼鏡,懂得梳理髮型,變得越來越俊帥有型。過去乾癟瘦小的男孩,長成了好看高壯的男子。

 

    除了外表的改變,楊代偉在學校裡還是保持著優異的成績。雖然對一般人,他還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態度。但過去矮小醜瘦的時期,女孩會覺得這樣的傢伙是怪胎,避之唯恐不及。但如今高帥的外貌,同樣是少開金口,女生卻覺得這是又酷又帥的表徵。

 

    開始越來越多女生主動對楊代偉示好,不管是有意無意的暗示,身體的碰觸,還是情書email,都讓楊代偉查覺到了自己外觀上競爭優勢的增加,也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

 

  但寫病毒的習慣和對李純莉的關注迷戀,對楊代偉來說,似乎依舊是一種偏執難改的習慣。對他來說,身邊的女同學,不過是幼稚無聊的象徵。

 

    雖然上了大學,李純莉還是會叫楊代偉去幫她修電腦。原因之一當然是,其他人修不好楊代偉所暗中製造的狀況。但除此之外,楊代偉外表的變化,也讓李純莉也不會介意他這個長得很帥的『隔壁小弟』來宿舍給同學室友看到。

 

    雖然到李純莉的學校來回各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只要李純莉一通電話,楊代偉還是會偷騎著爸爸的機車,風塵僕僕的趕赴李純莉的召喚。

 

    『ㄟ,純莉,你這個修電腦的小工人長得越來越帥囉~~

 

    『對阿,不要都自己暗蓋起來,也叫小帥哥也來幫我們整理一下電腦吧!』

 

     李純莉的室友總是這樣對她嘰嘰喳喳,對楊代偉指指點點。

 

    『他不會是你的小男朋友吧?』

 

    『不是啦!他只是隔壁鄰居的小弟,妳們不要亂講!』

 

    『那為什麼我每次跟他說話,他都不理不睬,叫他幫我修電腦,他也只是搖頭不肯!』

 

    『他個性比較內向害羞啦!妳們不要欺負他!』

 

    『吼~~你都只把好康的留給自己,真不夠意思!』

 

    『哈哈~ 我哪有,妳們不要亂講話啦~~

 

     ……

 

    每次聽見類似的對話,拿李純莉和楊代偉的關係開玩笑時,李純莉雖然都會否認到底。但她也都笑得挺開心,而且也都會替他說話,維護他保護他。楊代偉也因此感到滿足。

 

    他慢慢地相信,再過不久,總有一天,李純莉會變成他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AI-Phone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