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寫文章,我下筆很快,但這篇文章拖了很久還是不知如何起頭。

 

不是沒有想法,是思緒太多太濃太複雜,糾葛著不知從何說起。

照片 (3)   

6/2早上,周末應該要賴在床上的我,六點不到就爬起來了。

開車一路從台北開到了苗栗,我傳說中的故鄉。

我最愛的奶奶是竹南人,她從小把我溺愛到大,但對於這塊土地,其實我很陌生,也少有造訪的機會。

會放棄難得發懶得優閒的周末時光,風塵僕僕地來到這個奶奶時常提起,對我又熟悉又陌生的縣市,是因為幾個年輕人,和一對老夫婦。

 

 

「只有一人也播!」 臉書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 【2013/5/23 16:04】-----自由時報

 

新聞圖片
中港溪青年工作隊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將於苗栗頭份的東聲戲院,舉行「阿嬤的夢中情人」的特別放映,希望能恢復老戲院的風華,也讓在地人保有屬於苗栗頭份的戲院。(圖擷取自臉書「老戲院復興運動」活動頁面)

 

〔本報訊〕苗栗縣頭份鎮的老戲院不敵財團支持的影城,從7家關到剩2家,其中一家東聲戲院咬牙苦撐,高齡83歲的負責人由徐琳彬、湯松妹夫妻堅持:「就算只有一人上門,也會繼續放下去!」老夫婦的精神感動了中港溪青年工作隊,於是在臉書(Facebook)上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希望能恢復老戲院的風華,也讓在地人保有屬於苗栗頭份的戲院。

 徐琳彬表示,現在年輕人都到新竹看電影,因為他們認為影城比較舒適,但東聲戲院經過重新裝潢後也變得很不錯,只是年輕人都不走進來看看,所以不知道東聲戲院的好。他也強調,就算只有一個人進來戲院看電影,他們仍會照常播放。

 獲知東聲戲院的情況,中港溪青年工作隊本著對文化保存的使命感以及對苗栗頭份的在地情感,在臉書上發起「老戲院復興運動」,想要藉此重現老戲院風華,保有屬於頭份的戲院。

 中港溪青年工作隊將於6月2日上午8時30分,在東聲戲院進行「阿嬤的夢中情人」的特別放映,並邀請該片導演蕭力修和製作人楊蕙如共襄盛舉,有意參與的民眾只要憑10張(5到6月)的統一發票,即可兌換入場票劵,活動收到的所有發票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image (2)   

 

 

 我的好朋友陳光軒,是一個熱血的年輕人。是的,他是要參選苗栗的縣議員,但是用他心中不一樣的方式去引起家鄉的共鳴。他找了像是陳詩弦在內的一群年輕人,組織了中港溪青年工作隊,這群充滿理想的年輕人就在幾乎沒有資源的狀況下,從網路上開始,辦起了這場有意義的老戲院復興運動。

在這個有意義的運動中,我小小的協助他找到了蕭力修導演。讓『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齣有意義的電影的拍攝者,能夠在這個活動中到苗栗和參與的朋友們互動。

(報導中唯一打錯的是我並不是阿嬤這片的製作人,我就是一個和光軒一樣熱血雞婆的路人甲而已)

 

我想,我會想參加這個活動,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感覺,感覺很複雜。

兩個老夫婦,為了夢想,守在故鄉,用放電影的方式,成就了更多人的歡笑和夢想。

一部好電影,也許在票房上不見得盡如人意,但如果能讓更多人看見,就會有機會延伸出更多的感動。

一群好孩子,想要替自己的故鄉保留文化,保留幸福,保留記憶。犧牲自己的時間,投身公益或公眾事務。

 

這麼多美好的因子,也就交織成了一個可愛的故事。

image (4)  

image (3)  

IMG_5001

 

http://ap.ntdtv.com/news/20130605/video/110258.html?%E5%9C%A8%E5%9C%B0%E8%80%81%E6%88%B2%E9%99%A2+%E5%A0%85%E6%8C%81%E6%94%BE%E6%98%A0%E4%B8%8D%E6%89%93%E7%83%8A

 

 

 

我回想起十年前,和何家燕學妹在娜路彎飯店替阿公阿嬤辦的星空套房情人節活動。

那種在記者攝影機前,老人家們害羞而靦腆的笑容,相隔著十年的記憶,就不由自主的重疊在我的眼前。

阿公阿嬤  

http://www.epochtimes.com/b5/4/3/14/n484827.htm

 

人生就像一場一場的電影,總有落幕的時候。

有空,就多回家,陪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也或著陪著他們,回到記憶中的老戲院,看幾場好電影。

 

 

苗栗東聲戲院
 
地址: 351苗栗縣頭份鎮中華路1091號3樓
電話:03 766 4735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