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晚間6點到10點半

雲林的朋友們請待在家中

  雲林縣長電話民調

  請唯一支持李應元

 

 

 

10月20日,我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子,從台北開到雲林的崙背,去參加李應元媽媽李老夫人的告別式。

我都習慣稱呼李應元總幹事。

雖然他已經算是叔叔輩的風雲人物,但是因為看起來太年輕了,叫叔叔總是感覺很怪。

從我認識他的第一天起,他總是笑瞇瞇的,對人親切又熱情,也總是持續不斷的照顧我們這些年輕人。

 

看到他滿臉鬍渣,臉上哀傷的表情,我還差點認不出來那個一直都陽光熱情的人,是我一直習慣微笑的李應元。不由得就心疼了起來。

 

他一直是一個很好的人,總是讓,總是犧牲,總是顧全大局,總是從不埋怨。

戒嚴時代,在海外為民主拚搏,甚至變成國民黨極權時代時的黑名單了,還卻冒著生命危險放棄美國優渥的工作,放下良好的社會地位和生活品質,闖關回台灣。那段時間,他隨時會被逮捕,卻到處登台演講。他自己不一定記得,但我曾經在台東的演講場台下,一個小小的國中生,在我二叔叔的帶領下,撐著傘聽他說話。也總是在那樣的場合,爭民主,抗暴,為了別人而願意犧牲自己的念頭,在我的心裡慢慢的滋養了起來。

 

一個台大畢業,哈佛碩士,北卡大學博士的優秀人才,明明可以好好地在美國當教授,他卻偏偏選擇了回台灣坐黑牢。直到刑法一百條修正了,他才能夠出獄。

他當過立委,駐美代表,行政院秘書長和勞委會主委。有很優秀的政績和資歷,在別人不敢跟當天氣勢正盛還沒被看破手腳的馬英九競選市長時,他請纓上陣。在台北縣經營深耕多年,但當羅文嘉要選的時候,他卻讓給當時參選意願強烈的羅,轉而全力輔選。

2008年,他應蘇治芬縣長的邀請,回鄉擔任副縣長。原本蘇縣長無意連任,但後來表明連任意願後,李應元又犧牲了自己。

他為台灣努力多年,也太多次讓步奉獻,我們總該還他一個公道。這次出來爭取雲林縣長的提名,又遭逢母喪。雖然應元總幹事從不抱怨甚麼,也從來沒有要求我們替他做些甚麼?但這段期間他不能出門拉票,我們這些瞭解他的人,都會自願當他的分身,好好替他爭取支持。

 

李奶奶的告別音樂會上,歌手許景淳,翁立友和楊烈都來替他打氣支持,也替李奶奶獻唱。許景淳在台下時就坐在我身旁,一直咳嗽,應該是抱病來演唱。但拿起麥克風一唱歌,我就忍不住眼眶紅掉眼淚。我偷偷在心裡答應李奶奶,一定要努力幫總幹事拉票。

  

  

 

擔任雲林縣長,以李應元的資歷,輩分,學養和態度,絕對是第一優先的人選。他國際化,可以將全球的視野帶入雲林。他待人親切,又有太多優秀的資歷。我當然知道,其他角逐的民進黨籍人選也相當不錯。如果我的網友中已經心有所屬,那大家就各自支持。但如果你還沒決定人選,請支持李應元,接受我的推薦和拜託,讓他成為未來最好的雲林縣長。

 

 李應元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