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命長短,不在於他活了多久,而在於他被世人記憶的時間。只要有人還記得這些名字,他們就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於我們的心中。


一年多過去了,大家還記得他們嗎?

 


黑傑克 

馬英九當選後,因為憂心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會遭到迫害,而在2008年4月2號自焚的廖述炘大哥。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B%96%E8%BF%B0%E7%82%98  (廖大哥的維基百科)

 

劉柏煙 

野草莓學運之後,「以生為台灣人為榮」、「對台灣只有愛再無其他形容詞」的劉柏煙爺爺,2008年11月11日,在自由廣場上同樣以激烈的自焚死諫,意圖喚醒台灣人民的覺醒和表達對於馬政府過度親中的抗議。在2008年12月14日,經過一個多月的搶救無效後,離開這個世界。

 

2009年5月17號北上參加遊行,卻被撞成重傷的兩位伯伯。

 

一年多過去了,當許多人開始『慶祝』可能來到的勝利,而有了所謂的算計權謀派系惡鬥等爭論時,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些,連自己的生命都不在乎,只想喚醒人民自由意識的前輩?

當我們開始因為支持自己心儀的對象,而開始有了對其他人的不滿或是憤怒時,請先冷靜下來,想想那些連生命都不顧,只希望台灣更好的人。大家可以良心的建議批評,但不要用惡毒的言語互相攻許。有意角逐位置者,可以在自我推薦時百家爭鳴,但不要忘了在最後一刻真心團結,為了更重要的目標放下成見。


下面這段影片,是在劉柏煙爺爺自焚之後,我決定用自訴的方式在台北地院狀告入侵上揚唱片,也推打我的的分局長李漢卿。這是第一次的程序庭前所留下的影像。我不發言(避免媒體斷章取義扭曲),不喊口號,只用字板和歌曲表達我的訴求,影片其實已經剪接好一年多了。一年多後,法院至今仍未召開偵查庭,李漢卿仍然繼續高昇,但台灣已經開始起了天翻地覆的質變。

 

 

我第一次決定把這段影像放上網路,只是希望,對這些默默努力而不求名位者的犧牲,不要被世人所遺忘。在所有人追求勝利的路上,不要流失那些對先烈犧牲後對我們深深期許的意義。


今天不是甚麼特別的紀念日,我們也不需要在甚麼特別的紀念日才想起誰。

 

一年多過去了,大家還記得他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