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轉開新聞台,看到有大幅的報導,說日本人氣偶像團體AKB48來到台灣代言台北觀光,我乍聽之下覺得頗為感動,以為台北市政府怎麼這麼夠力,能夠請到日本最火熱的團體之一來台北做觀光宣傳。

    不過仔細一看,差點沒昏倒,原來並不是整團AKB48的人都來代言觀光。只來了三個人。更扯的是,如果只來三個,你會想到的AKB48成員,第一印象一定是排名前幾的幾個人氣團員,像是已經離團的前田敦子,或是指原莉乃、大島優子、渡邊麻友、柏木由紀、筱田麻里子之類前幾名的。不然就是像松井玲奈、松井珠里奈、山本彩、渡邊美優紀這些最近人氣快速竄升的潛力新秀。

   偏偏不是!來的三個人名叫片山陽加(你認識嗎?你聽過嗎?)、菊地彩香(你認識嗎?你聽過嗎?)和阿部瑪莉亞(你認識嗎?你聽過嗎?)。

   我一度以為我的人臉辨識能力太弱了,竟然連日本來了這麼三個人氣紅星我都沒聽過,一定是我老人痴呆症發作了。於是,我上網複習了一下我的記憶,查了查資料,結果喉頭一甜,一口鮮血差一點吐了出來。

   先用懶人包簡單介紹一下AKB48,免得各位讀者也許有人沒聽過。

   沒錯,這個團體是日本最紅的組合之一,不過它的經營戰略就是人海戰術。包含一軍、二軍、三軍、四軍、姐妹團、海外團...等等,成員高達數百名。如果用棒球迷的角度來比喻,就是像洋基隊有大聯盟球隊,然後3A、2A、1A、短A、新人聯盟、夏季聯盟...等。這個團體裡面如果你要成為主力,你要紅,你要出頭,就是要你的歌迷拼命買專輯然後投票給你。

   投票結果,最紅的前16名人氣成員可以唱專輯中的A面歌曲主打歌(對啦就像可以登錄大聯盟一樣),第17~32名是Under Girls(就像3A,如果還年輕有機會登上大聯盟),33~48名是Next Girls(像是2A),49~64名的是Future Girls(像1A)。1A.2A.3A的選手可以分組演唱B面的歌曲。64名以後的選手就是"圈外",大家都看得懂"圈外"的意思吼?我就不用再多解釋了!

    相關的資訊可以上網查一下最新票選的結果。http://zh.wikipedia.org/wiki/AKB48%E7%AC%AC32%E5%BC%B5%E5%96%AE%E6%9B%B2%E9%81%B8%E6%8B%94%E7%B8%BD%E9%81%B8%E8%88%89

 

     對,你真的沒看錯!這次來的人,排名最高的是第34名的片山陽加。接下來是排51的菊地彩香。再來就是落榜的阿部瑪莉亞。

     所以我們認不出來並不是我們的眼睛壞掉了,也不是我們的記憶有問題。請了這三個排名這麼後面的來,不要說台灣人都不認識了,你請在日本的朋友去路上街訪,會認得出來的人又有幾個呢?

    台北市的觀傳局長趙心屏說AKB48很紅,廢話不用你講我們也都知道。那洋基紅不紅?紅到要炸了!不過如果你找一個洋基2A的選手,一個1A的選手和一個在短A的選手來台灣代言台北觀光,你覺得美國的人會理你嗎?紐約會因為這樣引起巨大的討論嗎?如果你的答案是YES,你一定是腦袋壞掉了!(但是我們台北市政府的腦袋長在哪裡呢?)

    

    也許你會說,也許這三個人是比較新入團的成員,人氣持續的攀升,就像是投手天才小史或是打擊狀元哈潑一樣,雖然從1A打起,但很快就上大聯盟了!

    那我也只好潑你一盆冷水。片山陽加這幾年的成績分別是(28,37,圈外,48,36,34)、菊地彩香是(圈外,34,34,61,圈外,52)、阿部瑪莉亞就更慘。這三個人,從來,從來,從來就不是人氣成員!我們台北市政府可是找了萬年二軍三軍四軍來台灣耶!

    

    三個小女生很好,他們沒有錯。就像是如果有一天另外其他的白痴政府單位如果找了洋基的萬年1A2A成員來台灣代言觀光,也不會是球員本身的問題。好...也許你會說,她們佛心來著,自發性來台灣代言觀光不行嗎?不要錢來替你宣傳你是在批評甚麼?

    如果真的是這樣,不管紅不紅,我們都心存感激,叫你阿公阿嬤都來不及了,怎麼會這麼生氣?但真相是怎樣?

    那我們來看看這次的代言費用是多少,看看這筆錢花下去值不值得好了。

    690萬!

    http://tinyurl.com/qza6fra (是蘋果說的不是我說的)

    你真的沒看錯,我們請了連日本人都不一定認識的不很紅明星來台灣代言台北觀光,付了她們690萬的代言費!

    

    對啦!跟全世界最貴的二級花博花了140億比起來,690萬就跟毛一樣而已。趙心屏會手軟嗎?郝龍斌會在意嗎?

 

    也許你會說,日本物價比較貴,你請這種不太紅的就是要這個價碼了,我們就是錢不夠,才只能請這種三四五線等級的來啊!

    我也幫你查了一下資料,看完你會更悲憤。

     http://lalamuak.pixnet.net/blog/post/85162788-2012%E5%B9%B4akb48%E5%90%B8%E9%87%91%E5%A5%B3%E7%8E%8B~%E5%B9%B4%E6%94%B6%E5%85%A5%E6%8E%92%E8%A1%8Ctop5

 

    AKB48團員,最最最紅一軍團員的前五名,個人的全年的年收入分別從3000日幣到4000萬日幣之間。也就是說,最紅的前幾個的"整整一年的年收入"也不過是台幣九百萬至一千兩百萬之間。

    結果我們花了將近七百萬,請了三軍四軍五軍,沒甚麼人認得的成員來台灣,就是拍攝"一小時"的節目。

    日本人笑了,AKB48的經紀人笑了,從這個計畫裡面撈到凱子錢的人(都笑了!

    台灣的納稅人,台北市民應該哭嗎?

 

    趙心屏說,她會花這麼多錢請排名這麼後面的團員來代言,是因為台北市重視個人形象,不能有負面消息。

    我笑了....如果真的要花這麼多錢,為什麼不把這筆錢拿來甄選好人好事代表?你的意思是說,AKB48的團員裡面其他人只要排名在前三十名的形象都不好嗎?真是笑壞我的大牙。

 

    沒錯,我很久沒寫政治文了,到處吃吃喝喝不是很開心嗎?但是看到趙心屏這些無知發言,把台北市民,台灣的納稅人當成白癡耍弄,實在是看不下去。

    我的朋友們,記者群內,鄉民裡面,一定會有很多比我更懂的人。如果我說的有錯,歡迎各界拿出證據來打我的臉。

    如果有記者們看到這篇文,麻煩你們有空把AKB48前50名團員的照片拿去給趙心屏指認,看看她認得出來幾個?真的知道哪幾個比較紅?哪幾個形象不好?哪幾個有負面新聞?真是讓人感到既可悲,又可笑....

    對了,趙心屏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次AKB48來台北代言的活動,在行前已經在日本引起廣大的討論。所以我很認真的去找了一下google的日本新聞。

    我想,我的goole可能是壞掉了。怎麼都沒找到甚麼重要媒體或報紙在行前的報導呢?

 

 

  

   如果覺得我查證的資料不夠正確,歡迎來告或是提供資料來反駁。如果覺得我講得有道理,就按個讚轉寄或貼到臉書分享給你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監督無能的政府,不要讓他們亂花納稅人的錢,還要把人民當白痴。

--------------------

   相關新聞佐證連結:

   http://www.epochtimes.com.tw/n64124/AKB48%E9%81%8A%E5%8F%B0%E6%B3%A1%E6%B9%AF-%E9%86%9C%E8%81%9E%E5%A5%B3%E8%A2%AB%E6%8B%92.html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01/234652.ht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702/35119725/AKB%E4%B8%89%E5%A6%9E%E6%92%82%E4%B8%AD%E6%96%87%E6%8B%9C%E7%A2%BC%E9%A0%AD%E3%80%8C%E6%88%91%E6%84%9B%E5%8F%B0%E5%8C%97%E3%80%8D%E6%92%88690%E8%90%AC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