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最愛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台南,即便已經從成大畢業十多年(嗚嗚),還是對台南的美食和一切都念念不忘。

    話說自從我們家的幾個小朋友從德國搬回台灣,定居台南之後,我就一直想找個時間去陪他們久一點。讓他們感染蕙如阿姨的搞笑生活法,免得這些小孩子被德國佬全面洗腦成功,變成正經八百太過嚴肅的日耳曼兒童。

    在這同時,我也承受到來自某不願具名的葉姓歐巴桑的強力碎碎念,要求我南下陪同退休老人吃喝玩樂。我雖然極力抵抗,想要擺脫她的魔掌,但是最終還是淪陷了。

 

    我開著我外型殘破但內在紊亂但精神堅韌的小車南下,抵達台南的時候已經半夜了。抱著小孩兒睡了一晚。

 

    隔天一早,便開始緊湊的吃飯行程。

 

    第一餐因為是約在大億麗緻附近聊事情,所以先去吃了福生小吃(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0號)。沒有吃很多,只吃了滷肉飯加蛋、白菜滷、綜合丸湯和竹筍蛋絲。

IMG_5096  

五十多年的老店,味道就是如此的台南味,和大學的時候感覺一模一樣,沒有改變。

 

吃完了早餐,在附近考察的路上,順道喝了下大道青草茶和蓮藕茶各一杯。(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75號)

內行人就是在現場用玻璃杯快速乾杯,每杯500cc左右只要10元,喝到馬上清涼退火。

有的人喜歡隔壁的小西腳,有的人中意下大道。我本人都好....^________^

青草茶  

 

喝完兩大杯飲料,接下來又被叫到ORO去吃飯工逮幾。

我們是去凱旋店,在台南市凱旋路105號一樓。電話:06-2093530。

王建民的家就是這間餐廳的同棟建築,所以每個和我們吃飯的台南阿伯們都會順便講一下,彷彿這樣餐點就會變成大聯盟洋基隊的等級...orz  超好笑...我開始懷疑我們是在吃餐還是吃棒球。

(好啦口味是還不錯) 

IMG_5094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千層派。

IMG_5095  

 

我吃到滿肚子食物之後回去和小朋友玩了一下,就被叫去安平和葉大娘喝下午茶吃冰。

 

話說安平我已經去到爛了,但是這次去的是我學姐(某大保險經紀人公司的董事長)順便開的冰店。

為什麼說是順便開的呢?因為真的是順便開的。

學姊已經做到大董事長了,公司粉大間,員工旅遊都是去土耳其或是杜拜的。但是心血來潮,就順便在公司樓下開了一間名為『冰營』的冰店。

 

因為一向吃好住好用好,也不真的那麼為了賺錢,所以冰營用的都是天然安全的好食材,價位也很實惠便宜。而且名為冰營,但裡面甚麼東西都有,吃的冰的喝的超超超多。從紅豆冰到雞湯,從咖啡到三明治,種類繁多,而且好吃安全。

IMG_5098  

最棒的除了好料理,更有好風景。騎著腳踏車往安平海岸去的路上,離海邊極近的距離,微涼的海風和好吃的食物,讓人心情大爽!

IMG_5097  

本人超愛董事長三明治,因為那就是我學姐研發出的口味。這個學姊名字念起來和我一樣,難怪我們口味超像,哈哈!

 

而且冰太好吃,害我吃到忘記拍照。

 

冰營在台南市安北路596號,電話是06-3911189。要去體驗環保健康的美景美食之旅,動作要快。因為聽我學姊那天在抱怨,說生意太好了,在安平人又不好請,有點不想做了。(這是啥?生意太好想關店?竟然有這樣的理由?)

 

所以如果想要救救這間好店,麻煩住在安平附近有空的人快去應徵,挖哈哈哈....

 

緊接著,我又被叫去白鷺灣看風景和吃晚餐。(挖靠這些阿姨們是把我當成豬在餵養嗎?)吃到全身都脹起來了。

IMG_5099  

安平的夕陽很美,我的肚子很飽。

 

吃完晚餐,歐巴桑們要去看舞台劇『陰道獨白』。這是一齣很有歷史和意義的劇碼,不過以前我已經看過了,還幫它們宣傳賣票過。那時候在綠色和平電台,為了要用台語講出本劇名稱,我只好自動翻譯成『機埋嘎底公威』。

本人好戲不看第二次,要保留最美好的回憶,於是快速擺脫幾位超齡美女的包圍,逃回市區。

沒想到開離白鷺灣才沒兩分鐘,又被叫回去拿了一串粽子。(但說實話,梅芳阿姨家的客家粽還真好吃,我喜歡~)

 

晚上我抱著肚子昏迷了。

 

隔天開車去買芒果,以前都在玉井買,但這次想要挑戰新營果菜市場,聽說也是芒果批發的集散地。出發前,喝了三杯現磨豆漿和兩盒壽司當早餐。

IMG_5100  

本人超愛吃芒果的,可以吃芒果不吃飯,最高紀錄一天吃20顆土芒果加三顆愛文。(其中16顆是我好朋友佳燕和我比賽她剝芒果比較快還是我吃比較快,所以在20分鐘內吃掉的)

 

本來只想買個一兩籃帶回台東孝敬父母,但不小心手滑就買了五籃,大概一百四十多斤。我的小破車差點輪胎都壓扁了。

 

我們買了妹妹最愛的愛文芒果,我最愛的土芒果。還有以前沒吃過所以又手滑買到的米芒果。

米芒果的味道很奇妙,像是吃龍眼一樣(這是我妹的形容,雖然我從來都沒吃過龍眼,我不敢吃龍眼)。超級香超級甜,誇張的香誇張的甜。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愛上米芒果,明明就是沒見過世面的鄉下人,只是找手滑的理由純粹是為了孝順買的。

 

開車回到台東之後,把一些比較醜的挑出來,剩下的一字排開,幾百顆芒果看起來就是爽!

IMG_5074  

 

紅的是愛文芒果,綠綠黃黃的是土芒果,黃黃有黑色線條和斑點的就是米芒果,哈哈哈.....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