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簽約

 

  聽見了Stiv告知的驚人秘密,碧安卡坐在沙發上,想了很久,但也根本無計可施。

 

  在她的心中,雖然還是對於突然的成功感到幸運,但逐漸增長的困惑和憂慮已經幾乎要掩蓋掉她原有的歡喜。

 

  門鈴響了,碧安卡先透過門上的窺視孔往門外一看,發現是她的好友兼助理潔美,於是轉開了門鎖。

 

  『碧安卡,你應該看一下新聞!你知道嗎?蘿拉‧雪伍德那個賤人被警方逮捕了!實在是大快人心!我剛開車聽到這個消息,真是爽到不行!』

 

    潔美還沒等到碧安卡回應,又自顧自轉開電視新聞頻道,繼續開心的講下去。

 

『這個女人,前幾天才在那邊嫉妒你詛咒你,現在自己馬上毀掉演藝生命。我就說,向她這樣表裡不一假清純的人一定撐不了多久的!哇哈哈~只是比我想像中的還快,天底下還真有這麼快的報應!哈哈哈哈~』

 

  潔美興奮的手舞足蹈,幸災樂禍,沒有注意到碧安卡悶悶不樂的樣子。碧安卡又氣又好笑的看著潔美在電視機前轉圈圈。

 

    好幾分鐘以後,潔美鬧夠了,突然像是想到了甚麼事情,轉過身來。

 

  『對啦~我想到,要跟你講些正經事。之前你的經紀人史蒂拉打電話來,她交代了四件重要的事情。每一件都讓我又驚又喜,我今天花了整個下午就是在聯絡這些事情。妳聽我說,但要冷靜,不可以太激動歐!』

 

  潔美所說的史蒂拉,就是Stiv的化名。因為不能讓任何其他人知道,是Stiv處理碧安卡所有的經紀事務和行程安排,所以Stiv變聲成一個中年女子,名叫史蒂拉‧索德克(Stella Sodec)

 

  史蒂拉‧索德克和所有要接觸碧安卡的人透過電話討論細節,談判好之後,再打電話給潔美去執行。碧安卡透過Stiv的指示,對潔美說,史蒂拉有人群恐懼的偏執症,所以不喜歡與其他人見面。

 

  潔美接受了這種任務的分工和安排,除了原本就和碧安卡的好交情外,史蒂拉提出的優厚薪資和分紅比例,也讓潔美對這些條件無法抵抗。

 

  『嗯….我聽聽看。』

 

  碧安卡雖然還陷在複雜的情緒裡,但還是勉強自己裝出略顯興奮的表情看著潔美。

 

  『好!第一件事情,史蒂拉交代我替你找兩個專屬司機,輪流替我們開車。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保全公司,每天安排四個保鑣在你身邊保護你,一個保鑣保護桃樂絲。替你找一組最好的化妝師、造型師、髮型師,還有一個媒體公關,一個發言人。』

 

    『我幾乎已經都處理好了,好幾個都是你認識,以前一起玩的夥伴。像是麥克‧里奇森,梅姬‧懷茲,雪瑞‧錢德勒,湯米‧拉札斯基,沃夫‧布萊爾,莎曼莎‧威爾森目前暫時先這樣,以後還會再增加。』

 

  『這….這麼多人?』

 

  碧安卡暗自屈指算了算人數,想不到十隻指頭用完了還不夠。

 

  『第二件事情,我替你和這層樓另外三戶的屋主談好了,他們會把房子賣給我們。之後把中間的牆壁打通,這整層樓就只有我們。以後保姆卡門就不用把桃樂絲帶回家顧,她可以直接來這照顧桃樂絲,這樣也比較安全。』

 

  『等等….潔美,你瘋了嗎?請這麼多人?再買另外三間公寓?我要從那裡生來這麼多錢?你忘了我根本沒錢,這間屋子是我爸媽出錢買的?』

 

  碧安卡嚇壞了,換她雙手緊緊捏著潔美的雙臂搖晃。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問。所以我把另外兩件事情放在後面講。』

 

  潔美樂歪了,氣定神閒的對著碧安卡笑。

 

  『第三個要告訴你的消息,就是百事可樂要讓你成為它明年度開始,兩年的世界代言人。合約史蒂拉已經談好了,現在印好放在我的包包裡,等一下你就可以看。現在你冰箱裡的飲料可能要換一個牌子啦!光這裡你可以得到的報酬,只要拿一小部分來就足夠支付所有我剛才提到的所有花費了。』

 

  『另外,還有至少三十間以上國際品牌,正在搶你的廣告合約。史蒂拉談好會再交給我,我再給你過目。哈哈,這樣你有感到超級開心嗎?』

 

  潔美擠眉弄眼的笑,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講下去。

 

  『最後哩,當然就是重頭戲了。瞧瞧我們的手機,瞧瞧上面的標誌。』

 

  潔美伸手從口袋裡掏出她自己的AI-Phone,伸直右手,將手機的背面轉向碧安卡,展示著那個Apollo公司缺了一角的太陽Logo。

 

  『Apollo公司,全世界最大的企業,將要成立專屬的娛樂事業分公司—AI Entertainment Ltd.(AI 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你,碧安卡‧史賓瑟,將是她們第一個簽約的歌手,也是全經紀約的藝人!我,還有今天史蒂拉要我找的這些朋友們,我們每一個,都會跟你一起進入AI娛樂。』

 

  『AI娛樂給你的第一份合約,就包含了五年六億三千萬美金的簽約金。一個星期後,就會召開正式的全球記者會,宣布AI娛樂的成立以及和你的簽約儀式。你能相信嗎?我把合約拿給你看,等一下多娜回來也可以讓她看,她一定會高興到不行的!』

 

  潔美講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碧安卡可以感覺到她的興奮。如果興奮可以轉化成氦氣,潔美應該會因為全身輕飄飄而飛起來。

 

  碧安卡強迫自己露出僵硬的笑臉,勉力的和潔美一起在客廳裡旋轉跳躍。腦海中卻充斥的無數的憂心和疑問。

 

  『對了,碧安卡,還有一件小事情。』

 

  潔美笑嘻嘻的看著碧安卡。

 

  『下個月14號,喬治和多娜有主辦一場,替學習遲緩的兒童募款的慈善義賣餐會。史蒂拉建議你可以參加,營造你家庭和樂還有熱心公益的形象。我們已經排在行程裡面,多娜知道你可以去當神秘嘉賓,炒熱義賣氣氛,樂得不得了呢….

 

  『好的,我很久沒回老家看爸爸了,希望可以待久一點,你幫我安排就好。』

 

  碧安卡點點頭,對潔美表示同意。

 

  如果沒有發生蘿拉‧雪伍德的事件。如果她對於Stiv的無所不在和行事作風一無所知,她現在一定會和潔美一樣激動開心。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碧安卡心想。她現在面對的,是一個難以預料的未來。

 

  Stiv到底是誰?誰在操控Stiv?是Apollo公司嗎?這個集團現在的影響力到底有多龐大?他們能夠掌控的範圍到底擴張到了甚麼程度?

 

    她能夠置身其中,只享受幸運,卻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嗎?

 

  Stiv為什麼挑上她?讓她擁有這麼多?這些天上下掉下來的禮物盒裡,究竟隱藏著什麼潘朵拉的秘密呢?

 

  她不知道,也快要不敢想下去了。

 

 

20111125    美國   舊金山 Apollo公司總部

 

  碧安卡站在巨大的舞台上向下看。

 

  無數的黑色電視台攝影機密集的排在一起,腳架與腳架之間看起來密密麻麻的重疊著。

 

  她的長髮蓋住了耳朵,也蓋住了她耳邊的迷你藍芽耳機。

 

  她緊緊的握著手中的手拿包,三不五時就捏一下包包的布面底部。一方面,是悄悄擦去掌心中緊張的手汗。另一方面,是確認她的AI-Phone放在手拿包中。

 

  她在巨大的掌聲以及記者會主持人的介紹聲中,用機械裝置緩緩升起,浮現在舞台中央。

 

  『碧安卡‧史賓瑟,二十一世紀以來竄紅速度最快的歌手。她的相信我可以,在youtube的影音頻道,兩天前已經突破全球十億次的點擊率。她這首歌,同時也是連續三周全美電台點播冠軍歌曲、我們A-Tunes頻道平台連續三周的全球下載冠軍…….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網路票選的第一名….

 

  『AI娛樂將替碧安卡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並且擁有她的全經紀約,安排她未來的巡迴演唱會、影像演出,以及相關個人的授權事宜….

 

  碧安卡沒有辦法仔細聽清楚主持人講的每一個字,因為她必須專心等待著耳機裡Stiv的指示。

 

  站在她身旁的是安德魯‧路克史蒂夫‧寇德斯之後繼任的Apollo公司執行長。

 

  她在Stiv的指令下與路克握手,一起在大型的電子看板上面簽下代表合約成立的雙方姓名,一起拿著巨型的簽約金支票微笑合照。

 

  碧安卡的一舉一動有點生澀,有點僵硬。但她發覺路克也和她差不多。

 

  當主持人要求她與路克站得近一點,讓記者有更好的取角畫面時,碧安卡轉過頭去。也因為如此近距離的觀看,才讓她注意到,路克竟然也戴著耳機。和她一模一樣的迷你藍芽耳機。

 

  在不停喀嚓喀嚓瘋狂的快門聲中,碧安卡的瞳孔裡只看得見成千百道閃光燈閃爍的亮白色強光,朝她不斷撲過來,讓她暈眩。碧安卡像是一尊微笑的美麗搪瓷娃娃,依照指示,站在安德魯‧路克的身旁,轉向不同的拍攝角度。

 

  他們背後開始緩緩降下了龐大的白色投影布幕。

 

  史蒂夫‧寇德斯,應該說是,年輕時代的史蒂夫‧寇德斯的影像,出現在他們的身後。

 

    『親愛的大家,我是Stiv,就如同過去史蒂夫所告訴你們的,今天我也來到記者會的現場,我會持續的參予以後的每一場發表會。』

 

    停頓了一下,然後Stiv的臉龐轉向碧安卡和安德魯的位置。

 

  『恭喜你們,我們Apollo公司最忠誠的夥伴安德魯‧路克,還有AI娛樂新誕生的巨星碧安卡‧史賓瑟!今天真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

 

  『我Stiv,在這個歷史性的時刻,除了與大家共享這些喜悅,還有一件事情(One more thing)。我在這裡宣布,Apollo公司要加碼提供更多的福利和優惠,給全世界的手機使用者。』

 

  『從現在開始,Apollo公司所有開發出的APP應用程式,將會針對所有其他牌的手機OS(作業系統)做程式碼的調整之後,開放給所有平台下載。第一個月,將會免費提供你們大家!』

 

  『甚至包含我—S.T.I.V—(Special Technology Intelligence Voice)我的應用程式將會在一個內,完全免費的提供給所有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下載和使用。』

 

    只要你的手機的硬體達到執行S.T.I.V的程式的最低需求,就可以連上Apollo的官方網站下載安裝,然後即可擁有我對你的所有服務。』

 

  『謝謝,我的朋友,再見!我們待會手機上見!』

 

  Stiv簡短快速的講完這些話,就從螢幕上消失。

 

  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

 

  碧安卡完全傻住了。聽完Stiv的一番話,她的腦中一片混亂,沒辦法仔細思考。

 

  她只知道,直覺反應的感受到,如果連其他品牌的手機都安裝了Stiv,她未來更不可能,更難以脫離Stiv控制的範圍。

 

  碧安卡愣在台上,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舞台簾幕自動從巨大的舞台兩側,緩緩的往中間拉起。在不停歇的掌聲和鎂光燈持續的閃爍下,最後遮掩掉碧安卡渺小又無助的身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hone 失控奇機 楊蕙如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