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的感謝,獻給太陽花社運中貢獻最多卻沒有被感謝到的十個人。沒有這些人,不會有學生的覺醒和人民的抗爭,不會有五十萬上街的黑衫軍,也不會有百萬千萬覺醒而堅定的台灣人民。

   讓我們像是火箭到數計時一樣,依照重要順序,來點名這十位太陽花社社運的十大推手。

   排名第十的是僅僅出場一次,卻讓所有人念念不忘每日模仿的來來哥。來來哥招牌的經典招手動作和無限跳針的,來!來!來來來來來~~ 哩來~~ 哩來~~~來!來!來!哩來!哩來!全面征服所有參與民眾的心。在這場社運的最後幾天,不管是在立院附近,還是台灣的大街小巷,所有人都學會了來來哥的經典手勢和比天線寶寶都還跳針重複的台詞。手勢和台詞一出,就好像通關密語一樣,每個人都笑到翻掉,比什麼笑話都好笑,成為了運動中的共通語言。

  排名第九的是中正一分局的分局長方仰寧。中正一分局在318當天被黑島青公投盟和眾多盟友突破防線,衝進立院佔領成功。也成功的讓通緝犯白狼,帶領眾多黑道來恐嚇民眾。更成功的在411的清晨欺騙了蔡丁貴教授,讓這個憨厚堅持的老人一度以為警方會讓民眾續留廣場抗爭,等到警方大舉攻堅以後憤而撞車欲自盡。這一連串的行動激發了人民的怨念,燃燒起這場行動永不熄滅的憤怒之火!

   排名第八的是去年中止南榕廣場命名的成大校方。在他們豬頭蠻橫的舉動之前,年輕的一輩已經很多人不認識為了爭取台灣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的鄭南榕了。而在這場太陽花運動前,透過你們的負面行銷,讓更多人接觸體認到鄭南榕的精神和意志。各縣市陸續舉辦展覽或是將到路命名為南榕大道。在運動的過程中,鄭南榕更成為這群學生的精神導師,主張台灣獨立成為一個可以驕傲大聲呼喊的口號。這一切都是成功大學校方抹煞學生民主投票決議的功勞。

   排名第七的是永遠讓人記不得名字的王偉忠(不....是王炳忠!)。雖然大家永遠記不得偉忠還是炳忠的真名,但是只要偉忠兄用畸形的捲舌音和嬌俏的蓮花指出現在電視上(被電),就可以振奮所有人的心情,讓大家笑到忘記他在講甚麼。偉忠的百變造型和不知道在講甚麼的論述,讓所有社運的參與者更堅定了自己『絕對不要和他一樣』的心。

   排名第六的是指揮鎮壓驅離導致行政院流血事件的王卓鈞。沒有王卓鈞指揮下暴力打在人民頭上的警棍,沒有學生學者年輕人和醫生滿頭滿身的鮮血,很多人還看不清楚這個政府暴虐的本質。對於手無寸鐵毫不抵抗的靜坐者,用可以讓人內臟重傷的鎮暴水車去衝擊,用鐵棍和長盾牌去毆打。打到人意識昏迷肋骨斷裂了,還說不知道民眾為什麼會受傷,查不到是誰動手,學生一撤出立院馬上衝進去採集指紋。

   排名第五的是偉忠(不...是炳忠)和來來哥的老闆白狼。做為一個在馬政府配合底下榮譽歸國的黑道通緝犯,在這場運動的過程中不斷持續的派出飆車族小混混來騷擾和製造糾紛,還嗆民眾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但因為如此,引發了更多民眾前往聲援和組織秩序糾察隊,讓參與的人潮綿延不斷。每次只要運動的氣勢有些微弱掉,白狼就會放話來協助動員。這個腦袋有洞的白狼最經典且引發共鳴的名言,就是『你們不配當中國人!』。讓所有聽到這句話的人都大聲歡呼,因為林周公和林周罵是台灣人啦!

   排名第四的是蔡旺旺和旗下的中天集團。這個老闆和媒體,讓人看到一個商人可以為了錢賤賣自己的國家到甚麼程度。讓人親眼見證的媒體做假和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報導竟然可以這麼沒有極限。只要能夠抹黑蔡旺旺的敵人,讓中國高官大老板滿意,不管是物化女性,醜化學生,還是掩蓋事實的報導,這個新聞集團都能完全做到。這樣極端無恥的行為反而激化出人民的厭倦之怒,讓更多人拒看中天,參加運動。陳之藩的謝天裡面有一段文字,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我只好在這邊也加了一句,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中天吧。

   排名第三的是教授江宜樺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教授江宜樺曾經有過一段話:『如果一個體系宣稱自己是民主體制,但是它對成員的訴求沒有認真回應,那麼抗議是有正當性的,哪怕是暴力的抗議。那個抗議正當性的多寡,就與體系麻木不仁的程度成正比』這段話被高掛在社運期間立法院的議場裡,讓人見證了一個學者為了貪戀權位,成為暴政執行者的真實,而這就是教授江宜樺最好的社會教育課程。在同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把血腥鎮壓描述成拍肩問候,甘為馬出賣中國的前卒,只為了保未升官,更是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的典範。阿我錯了...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把屁股放在腦袋上了。

   排名第二的是三十秒黑箱作業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的張慶忠。坦白說,平常張慶忠只是一個開大量汽車旅館、炒地皮、包工程、作弊買票養人頭黨員(李慶華說的)和跟中國眉來眼去的立委。這種政客在國民黨裡面有如過江之鯽,數不勝數。能夠在這份名單上幹掉白狼和蔡旺旺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是那三十秒內用迷你麥克風黑箱通過的戰功,這關鍵的三十秒成一支番仔火,讓立法院成為引發滔天憤怒的汽油桶。其他就不用多說了。

   除了馬英九,誰可以排第一?六三三跳票,馬上好只好到財團。物價飛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大學畢業生起薪到退二十年,台灣競爭力下降,馬英九親共媚共舔共的結果,就是全民引爆的憤怒。寧可圖利財團,寧可縱容黑道。馬英九多年的努力讓支持台獨的比例年年上升,不關心政治的年輕人開始走上街頭。人民被逼得放棄家裡的床鋪不睡,睡在街頭的雨水中。沒有馬英九,沒有太陽花!!!!!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要提一下這一份名單上面的遺珠之憾。包含說年輕人參加學運會沒有競爭力然後讓企業紛紛表態用人的胡幼偉。包括自稱淇淇太陽餅和淇淇屏東蛋糕被偷吃導致蛋糕和太陽餅大賣的蕭家淇。也包括覺得香蕉和太陽花長得一模一樣的邱毅,和蔡正元吳育昇林鴻池等闌尾標靶....太多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沒有你們,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謝謝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