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有錢判生,無錢判死,巴拉巴拉....前陣子馬王鬥爭的時候,法院作出有利於王金平的判決,國民黨的律師就說,看?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吧?(迷之音:所以王金平不是國民黨的嗎?)

    因為現在有很多人常常會想,台灣都已經民主化二三十年了,怎麼可能還有藍色判生,綠色判死,司法迫害這檔事?一定是民進黨的人在那邊亂講的啦!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司法對於藍綠黨證持有者的差異對待,讓我們用簡單的懶人圖表來解說最近發生的兩宗司法爭議案件---林益世案與郭瑤琪案的差異性。

 

 

林益世案

郭瑤琪案

備註

被控罪名

6300+8300

60

 

查到現鈔

7500(超過已索賄款)

林母已燒掉大量美金

判刑

(一審)(貪汙無罪)

(三審)

郭案一二審無罪

對價關係

 

直接證據

一刀斃命錄音帶+美金

 

行賄者

有罪,罰250萬元

無罪不起訴

 

筆錄

無更改

與錄音不符

 

社會輿論

一片撻伐

許多人聲援

 

當事人

龜縮

堅持清白

 

司法界

批評

多人聲援

 

國民黨證

 

 

   看完以上表格,你還有甚麼想法嗎?難道不想要阿爸糾阿媽,樓頂糾樓角,趕快去辦黨證?要記得,是顏色對的那一張歐!

 

   因為林益世案社會眾所周知,但郭瑤琪案比較少人明白完整過程,我在簡單的以懶人包方式說明一下:

 

   南仁湖集團送茶葉給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檢方認為郭疑似收賄起訴。筆錄中連茶葉罐幾罐,顏色或包裝,放錢的方式都搞不清楚,還私底下更改。

   一二審法官均以無對價關係判郭無罪,但三審竟然沒有任何直接證據,採用更改過證詞的筆錄,重判郭八年。郭不服堅稱清白,各界也都紛紛聲援,但已經定讞,幾乎無法再上訴。

 

   我再附上一張圖表大家會看得更清楚。

   郭瑤琪案圖表  

 

    如果你希望保平安,可以趕快去申請一張國民黨證。如果你覺得太誇張不合理,請你將這篇文章轉寄出去。如果你覺得無所謂,那就希望下一個同樣的事件不要發生在你的身上,也就繼續容忍國民黨無能的執政和藉由司法打壓迫害異己的行為。如果你覺得憤怒,請聲援郭瑤琪部長,在未來的投票中,給這樣的黨政軍司法體系一個嚴厲的教訓!

 

 *感謝蔡易餘律師和黃帝穎律師提供的資料*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