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宇宙,這個世界有人類開始,到我寫下這段文字的2011年為止,地球上總共有超過兩百億個人類出生,然後死亡。

  

  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不想死。

 

  所以幾乎每個人,只要有能力,都嘗試想要延長肉體的存在到極限。

 

  最早,靠著搜尋獵捕食物,填飽肚皮,維續生命。

 

  有了安定的聚落社群,有比較好的社經地位的人,挑選好的飲食,養生運動。

 

  改良醫藥技術,生存環境,讓人類的平均壽命持續的延長到七八十歲。

 

  然後試圖靠著DNA的基因改良,生物科技的研發,去突破人類細胞存活的極限。

 

  但是極限在哪裡?一百年?一百二十年?一百五十年?

 

  如果讓我活過一百五十歲,但是從六七十歲開始,就逐漸行動遲緩,老人癡呆,甚至神智不清或失去意識。

 

  最後成為一個只剩下呼吸能力的軀殼。

 

  這是我要的嗎?

 

  不是。

 

  

 

 

 

 

 

 

 

 

 

AI-Phone

第四章

 

4-1 表白失敗

 

20111026  日本  東京

 

  佐藤進一又被女生拒絕了!

 

    今天,他鼓起勇氣對著公車上那個馬尾女孩表白,想問她可不可以跟他約會。

 

    每個上班日,大約早上八點五分左右,女孩都會在同一個站牌等車。佐藤進一會默默的陪著她上車,在她公司的大樓下一起下車,看著她走進大廳搭電梯之後,再坐公車回頭兩站上班。

 

    這三個多月來,都是一樣的行程。佐藤也因為這樣,每天上班會遲到15分鐘。但三個多月間,佐藤進一連女孩的名字都不知道,每天就是這樣癡癡的望著女孩。

 

    當進一終於鼓起勇氣,在公車站口對女孩開口,問女孩:

 

    『小姐,我我叫作佐藤進一。你今天可以跟我一起吃晚飯嗎?』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讓進一很傷心的是,女孩露出嫌惡驚嚇的表情,連正眼都沒有看看他,就恐慌的搖搖頭拒絕說不。

 

    而且,這女孩像是裝上與佐藤進一同極的磁鐵一樣,快步彈往進一的相反方向。感覺像是進一身上沾有輻射物或是沾滿了大便,能離她多遠就多遠。

 

    上了公車後,佐藤進一有試圖再想靠近女孩,想要逆轉情勢。但女孩拿起手機,唧唧咕咕的講起了電話。進一可以隱隱約約的聽見,變態,醜男,跟蹤狂等等顯然是負面定義的字眼。

 

    在擁擠的公車上,佐藤進一原本想前擠動的雙腳,停了下來。公車停靠在佐藤工廠門口的時候,他就下車了。

 

    未來每天上班應該就不會遲到了,這是進一今天勇敢表白後,唯一能夠安慰自己的理由。

 

  曾經有齣很受歡迎的連續劇,劇名叫做『101次求婚』,聽說是一個其貌不揚的男子經歷了101次求婚失敗以後,最終找到真愛美嬌娘的故事。

 

     佐藤進一只聽過劇名,但沒看過。不過進一非常確定,連續畢竟只是連續劇,那些演員根本沒辦法真實體驗他的痛苦。連續65次的受挫,已經讓他難以承受,有種想自我了斷的衝動。

 

    『巴格野鹿(混帳)!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交到女朋友?』

 

    43歲的進一緊抓著頭髮,沮喪的蹲坐在醃漬蘿蔔的醬料桶旁,就算頭皮被拉到發麻發痛,底下的腦袋還是想不到好的方法。

 

    雖然佐藤進一對於自己的感情始終掛零,百思不得其解。但從外人的眼光看來,倒是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微胖鬆垮的身材,搭上啤酒肚。一頭傻氣的呆瓜馬桶蓋髮型,要刻意抿著嘴才能遮掩住的輕度暴牙。超級厚重的鏡片配合著老氣的黑框眼鏡,半滑落在他露出鼻毛,滿是黑頭粉刺的鼻子上。

 

    老是穿著土氣的襯衫,鞋頭皮質脫落磨損的皮鞋。收入不高不低,不過因為整天窩在家裡,開銷不大,工作二十多年下來,存款倒是有一千六百多萬日圓。進一的支出,除了生活上基本的開銷,頂多就是就花費在買A片、買女優的寫真集上。

 

    除此之外,佐藤進一迷戀少女團體AKB48[m1] 的大島優子。為了讓她能夠在每次的單曲選拔票選中能夠贏過勁敵前田敦子,平日節約的進一,倒是花了不少錢在購買AKB48的單曲CD和相關商品。

 

    『進一,你蹲在地上幹甚麼?不要老是發懶!還不回去工作?』

 

     沉浸在感情受挫情緒中,不知發呆多久的佐藤進一,聽到了威嚴的喝斥聲,不用抬頭看,就知道是堂哥佐藤浩在指責他。

 

    進一的爸媽在他很小時就離異了,進一跟著父親住。十二歲的時候,他父親發生車禍過世,但媽媽早已改嫁,進一只好跟著伯父一家人住。

 

    進一成績不好,也不愛念書,高中畢業之後,就跟著佐藤浩一起在伯父創立的手工醃製物的工廠佐藤屋上班。佐藤浩大進一五歲,是進一的堂哥,繼承了家族的店面。雖然和進一同樣是王老五,但個性穩重踏實。他整日寄情工作,埋守在研究製作精緻的醃漬美食,不苟言笑,也不大把心思放在女人身上。

 

    佐藤浩二十八歲之後,就正式接手了佐藤屋的經營權。在他認真的經營發展下,二十年間,佐藤屋從一間家族式的小店鋪,發展成為擁有十八間店面,頗有名氣的漬物品牌。

 

    而且在網路興起後,透過網友口碑推薦,口耳相傳,開始接受網路訂單,成為網路人氣名店。佐藤屋的員工,也因此增加到將近兩百人。

 

    佐藤浩因此成立了一間頗具規模,做為中央廚房的工廠。這間廠房有ISO國際認證的生產線,員工上工開始工作前,都需要消毒殺菌,戴帽子和口罩還有穿著特製的制服,產品也採用真空包裝系統。

 

  更因為口碑響亮,許多媒體報導之後,佐藤屋還接了一些特殊客製化的訂製工作,客戶包含非常有錢的名流貴族、政治人物或是明星巨富。這些人會指定特殊口味的醃漬食品,或是採用特定的食材或製作流程,讓他們的餐盤上擺著跟其他人不同的精緻食品。

 

  像是這種特殊客戶的訂單,絕大多數都是佐藤浩自己親手製作。他有一間需要經過指紋辨識系統才能進出的工作室,除了佐藤浩自己,只有三個高階的員工有權限能夠進入。但原則上,還是只有佐藤浩自己在使用那個工作室。

 

  進一是那三名員工之一,但並不是因為他能力強工作認真。進一能夠在佐藤屋佔著一個副理的缺,純粹是因為他與佐藤浩有著同樣的姓氏。

 

    伯父佐藤雅治,念在進一是弟弟留下的獨子,始終叮嚀佐藤浩要好好對待進一。所以雖然佐藤浩對這個常常發懶,上班遲到,工作往往心不在焉的堂弟老是感到很頭痛,但還是勉力的將進一一路提拔了上來。

 

  蹲坐在地,被浩斥責的進一,緩緩的站起身,並沒有因為偷懶被人發現喝罵,而感到任何的懊悔歉意。他整付心思依舊沉浸在『失戀』的沮喪中,懶洋洋的拖行著腳步,走到原料進貨區,開始清點拆貨。

 

 

 


 [m1]AKB48是日本人氣偶像團體,團員人數高達48人,以正版專輯中的票選卡決定人氣排名。所以很多歌迷會一次採購數十張甚至數百張一模一樣的專輯,只是為了拆開後拿出裡面的票選卡來投票,以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女孩可以得到比較高的排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控奇機 AI-Phone 楊蕙如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