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花生

 

    哈利‧彼得森不是一般人,他是全球最大的網路公司的創辦人和執行長。

 

    他的死因很快就被鑑定出來了。

 

    因為對花生中的免疫球蛋白IgE嚴重過敏,哈利先是紅腫,癢疹,呼吸困難,氣喘,最後休克死亡。

 

    全美國有超過百分之一的人有花生過敏的症狀,每年也會都有花生過敏體者,因為誤食花生而引發過敏致死。

 

    但很少人知道哈利‧彼得森有嚴重花生過敏症的體質。

 

    他的飲食非常小心,而做為世界排名前十的富豪,他所有的餐點自然有人嚴加管理,而他的健檢報告和身體狀況,除了私人醫師和家人之外,自然不會洩漏給外人知曉。

 

    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的意外。

 

    哈利‧彼得森與爆紅的碧安卡‧史賓瑟過去並不相識,但一見鍾情。兩人天雷勾動地火的接吻,沒料到碧安卡在兩人親熱前吃了許多最愛吃的花生醬吐司,導致哈利併發過敏症狀。

 

    碧安卡後來試圖救援的人工呼吸,更讓症狀惡化。

 

    所以哈利‧彼得森死了。

 

 

    意外致死,結案。

 

 

    透過現場賓客用手機拍下的影像,還有原本就等待在義賣會場四周的娛樂線記者所拍下的鏡頭,所有人都看到碧安卡傷心欲絕,牽著哈利‧彼得森的手,尖叫哭嚎,然後在救護車離開後暈眩癱軟在地的畫面。

 

    警方的調查報告出來之後,世人在震驚之餘,絕大多數人也都對這個女孩的遭遇感到同情。

 

    只有碧安卡自己清楚地感覺到,這絕對不是一個意外。

 

    她花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拒絕出門,只是靜靜的沉默的,不說話。

 

 

    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只能發愣。

 

    一天,她鼓起勇氣,支開了潔美,讓多娜去買東西,讓卡門抱走小桃樂絲之後,對著她的AI-Phone開口了。

 

    Stiv,哈利的事情,是你計畫好的,是吧?』

 

    『是的,我知道你會問這個問題。』

 

     Stiv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靜。

 

    『為什麼是我?』

 

     碧安卡咬著牙問。

 

    『你是經過我的挑選,全世界幾億個人裡,最適合達成這個計畫的人選。你的父母認識哈利‧彼得森。我的系統一上線,就馬上抓到他們的手機行事曆裡有他要參加這次義賣活動的備忘錄,也有他們和他通信往來的Email。』

 

   『透過我的臉譜圖庫比對,你長得非常像是哈利‧彼得森的初戀女友,薇琪‧麥艾薇。薇琪在哈利上大學前,因為血癌過世。我對哈利‧彼得森做過深入的研究,哈利對薇琪念念不忘,也是他這二十多年一直單身的原因之一。透過同時對哈利所有私人醫生的電話監聽,我知道他有嚴重的花生過敏症狀,曾經有嚴重的發病過。醫生警告他,再次的發病,抗體所導致的併發症可能讓他快速致命。』

 

    『同樣地,透過每天數十億通的電話監聽分析和交談,我知道你非常愛吃花生醬。在這些條件下,如果能夠讓你遇見哈利‧彼得森,有不小的可能你會成為他發病的媒介。』

 

    『我當然不會讓計劃只是停留在可能的階段。我編排寫好,讓你爆紅的曲子,會讓全世界注意到你,更也會讓哈利‧彼得森注意到你,因為那首歌也符合他的心境。他看到你是他股東的女兒,長相又如此相似薇琪‧麥艾薇,會因此對你不設防,而且讓他對你很快的產生好感。』

 

    『潔美和你媽弄花生醬吐司給你吃,是我早就安排好的。你演唱得那首讓我重生,也是我計劃好的。除了你和哈利‧彼得森喜歡這歌之外,我也很中意呢!哈哈!你是一個百分之百符合我計劃的執行者,碧安卡,我很滿意你這次的表現。好好的聽我的話,我會讓你擁有更多!』

 

    『我不會只有一種方式可以除掉哈利‧彼得森。不過像是這次的處理方式,不會引起任何懷疑,我也保護了你,讓你全身而退,不是嗎?碧安卡!我說過,只要依照我的安排,我不會讓你受到任何的傷害。』

 

    『哈利‧彼得森是一個聰明人,也是個天才的混帳。他想要和其他手機品牌結盟,使用專利訴訟的垃圾手法,在全世界各國家打專利權官司,跟我對抗,讓我們的產品在某些區域暫時停止銷售,去干擾我們的銷量。他是一個頑強的對手,如果真的被他得逞了,會讓我困擾好一陣子。』

 

    『不過想要找我的麻煩,想要影響我的擴張,沒有這麼容易!不管是誰,再強悍的意志,再聰明的腦袋,只要肉體面臨死亡,只要思想消逝,也只會是一具沒有意識,不足為患的臭皮囊!哈哈哈哈哈哈~~~

 

    碧安卡聽完Stiv所陳述的一切,不知道該是憤怒,還是害怕,還是無助。混亂又空洞的情緒拉扯著她的思緒。但確認自己成為協助殺害亨利的兇手,讓她難以承受。

 

    『哈利是你的競爭對手,但他也是一個人。你怎麼能夠殺了人卻這麼興奮?你不怕我把這一切都說出去嗎?你不怕我揭發你嗎?』

 

    碧安卡憤怒的大喊!

 

    『改變世界的革命,總有犧牲者,處理掉哈利,只是這個過程的一個小小的階段。而且,你覺得你說出去,有人會相信嗎?你要犧牲掉你現有的一切嗎?你想要當一個共謀殺人犯嗎?除了你自己,你爸媽呢?桃樂絲呢?你的朋友們呢?瞧瞧這些

 

    Stiv的聲音從手機裡冷酷的流出來。

 

    螢幕上不斷出現喬治和一些年輕女孩幾盡全裸的親熱照,碧安卡看得目瞪口呆。這些女生有些看起來比自己還年輕,想不到,一向形象正直,敦厚拘謹的父親,竟然有這麼多的外遇對象。

 

    接著,Stiv又播送了一些電話錄音。是多娜和一些藥商和軍火商的對話,他們提供多娜相當金額的佣金,要多娜去影響喬治在國會的提案和投票。碧安卡傻住了,雖然她過去過着幾乎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但有時候也會不明白,多娜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充裕的口袋可以不斷的購物買名牌…..

 

    『我和你說過了,越是光鮮亮麗的表面,就越有陰暗汙齪的內在。你覺得你自己靠著我的歌曲大紅大紫,是欺世盜名的小偷嗎?不!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

 

    『聽我的話,你可以擁有難以估計的財富和名聲,你可以保有美好的家庭,你能夠照顧周遭的朋友。』

 

    『你自己想要豁出去,要說自己是殺人犯或騙子都行。先別講有誰會相信你,你要我先順便把這些資料和影像都公開嗎?你別忘記蘿拉‧雪伍德的下場。你要讓一向疼愛你的父母變成人人喊打的落水狗嗎?如果我真的要毀滅你們全家,你們的下場絕對比蘿拉‧雪伍德更慘!』

 

    『要怎麼做,你自己決定!』

 

    Stiv的語氣很強硬,聽起來有恃無恐。

 

    碧安卡‧史賓瑟,徬徨無措的聽著。

 

    她先是失魂落魄的癱軟在地板上,然後雙手掩面,無助的大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hone 失控奇機 楊蕙如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