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作狂,平常也沒甚麼物質慾望,但遺傳到家人的天性,就是貪吃愛吃。

話說這段時間忙到爆炸,常常弄到半夜才能回家。不過因為餐餐其實都是美食,所以也不大覺得累。

今天中午和黃越綏老師和Sandy阿姨吃飯,本來要約SaSa,但一時定不到,所以改吃別間日本料理。回家弄手機時看了相簿內的照片,覺得自己最近吃SaSa的次數相對多了些,那還是寫一下做個紀念。

 

SaSa笹鮨曾經是入選全球前101間最值得造訪的餐廳,也是台灣唯一一間入榜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09/85147.htm

坦白說,台灣其實我認為美食的水準不輸歐美,應該入榜的餐廳數目也不止於此。

我在全世界吃吃喝喝,台灣頂尖餐廳了料理素質,比起很多高檔的外國餐廳味道也不見得遜色。

不過既然這間被Newsweek的記者們報導了,其實某些程度也是蓋上了國際通用的美食認可標記。

 

午餐大約每個人一千到三千之間,晚餐從2500起跳,再貴上去也都有。

不過如果要我選,一個人五千左右的水平,選米其林星級的主廚餐廳和SaSa二擇一的話,我會選SaSa。

 

這篇不是食記,我貼這些照片,內行人大概就知道價格或品項,不用我多做描述。

IMG_5182  

IMG_5183  

IMG_5184  

話說以我個人而言,喜歡吃比目魚生魚片的程度還超過頂級的鮪魚上腹肉。

(當然我還是超愛吃鮪魚的就是了)

IMG_5186  

IMG_5187  

IMG_5188  

這章魚的口感非常特別。

IMG_5189  

IMG_5190  

IMG_5191  

 

IMG_5192  

吃的時候真的有幸福感....

 

IMG_5195  

牛肉,我拍醜了。肉好,但我自己不愛配上黃芥末的味道。

IMG_5196  

這湯裡面的...是極嫩豆皮...

IMG_5197  

IMG_5199  

小碗裡頭的冰淇淋,是極濃的白芝麻。

我想這樣的濃度,即便放上三天也是不融化的。

 

人生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和親友知己,慢慢地享用美食。

在舌尖品嘗世間美味,自然就覺得身心靈滿足。

 

有專業的服務生在旁邊服務,反應快,親切,知識豐富,需要時可以對談。

這是好的餐廳除了食物本身外,最讓我在意的事情。

 

台灣笹鮨,被世界肯定的好味道。

 

ps:吃的好味道太多,寫得太慢,要自我檢討~哀...決定開始寫吃得真是有點自討苦吃,哈哈。

 

 

 

 

 

笹鮨SASA

 

電話:(02)2561-1246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2巷6號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