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落差

 

20111116      美國   芝加哥

 

    Stiv的安排下,碧安卡開始上一個又一個有著高收視率的節目。經過Stiv的同意,她先找了曾經一起組過樂團的好友潔美‧桑契斯當助理。

 

    兩個人像是初次踏進夢遊之境的愛麗絲,拿著頭等艙的機票,興奮的從紐約搭機來到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節目歐普拉‧溫福瑞秀的所在地芝加哥。

 

    門口的警衛在認出碧安卡之後,熱情又瘋狂的和她寒暄,還堅持親自帶著她走到化妝間。

   

    碧安卡的化妝師是一個黑髮蒼白的年輕女孩,眼睛四周畫著深黑色的重眼影,帶著皮製金屬手環,一副重金屬樂團主唱的酷樣。她走近碧安卡的時候,卻像是小麻雀一樣的不停嘰嘰喳喳。

 

    『嗨~碧安卡,我是珊蒂。想不到是我幫妳化妝,挖~~真是太開心了!我可是你的超級粉絲!』

 

    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碧安卡還是很開心,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珊蒂很仔細的幫碧安卡塗抹上妝,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又非常認真的近距離對著碧安卡的臉左瞧右看,看得碧安卡有點害羞。

 

    『碧安卡,你的皮膚還不錯,但是眼袋比較明顯,又有點黑眼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累了還是沒睡好?』

 

    也許是最近事情太多了吧,碧安卡想著。她這幾天總是興奮過度,睡睡醒醒。但又不好直接跟化妝師講,所以她又只是笑笑。

 

    就在這個時候,化妝室的門口突然走進來一大票人。

 

    碧安卡從鏡子裡看見這狀況,轉頭望去。就看見蘿拉‧雪伍德領頭站在這群人的前面,走到碧安卡身旁兩公尺停了下來,目光上下移動,打量著碧安卡。

 

    碧安卡一直都很欣賞蘿拉‧雪伍德。她才二十三歲,出道卻已經六年了。蘿拉長得甜美清新,有渾厚高亢,超乎年齡的成熟嗓音。她的形象優質,熱心公益。而且年紀輕輕,已經拿過兩座葛萊美獎,有過三首告示牌冠軍的單曲。

 

    碧安卡開心的站起身,轉向蘿拉,正想要跟她問候致意。但眼見蘿拉臉色鐵青,兩邊嘴角下垂,皺著眉頭瞪著她。原本碧安卡準備要舉起揮舞打招呼的右手,又偷偷的縮了下來。

 

    『妳就是那個,網路來的,唱歌的傢伙,對吧?』

 

    蘿拉雙手插腰,斜眼看著碧安卡。

 

    『剛剛有節目助裡來我的化妝室跟我們講妳在這,我就繞過來看一下妳是何方神聖?』

 

    看著蘿拉明顯不友善的語氣,碧安卡遲疑著….不知道如何回應。這和她印象中的,或是想像中的蘿拉‧雪伍德不大一樣。

 

    『看起來很普通啊~~ 妳不會紅太久的。只賣一張專輯就消失的歌手太多了,更不要講只有一首歌的。妳年紀也不小了吧?聽說妳快三十歲,是生過小孩的老太婆了吧?現在要出片可能也太老了!不過我想,讓妳來上上節目,見見世面,讓妳這一輩子被注意個幾天那也夠了!』

 

    『妳不要以為自己能夠上電視被專訪一下就會大紅大紫,想太多啦!妳助理在哪?幾個阿?告訴你會來這間公用的化妝室就表示妳只是一個小咖,是一個無名小卒。看到沒有?』

 

    蘿拉用拇指比了比身後的一大票人。

 

    『我有我自己的化妝師、經紀人、助理群、聯絡人、公關、髮型師,服裝造型師。我來錄影的時候會有我的專屬化妝室,你呢?哈哈!』

 

  潔美聽得火冒三丈,正要衝上前去,碧安卡緊緊拉著潔美的衣角,微微的搖頭,潔美只好站在原地瞪著蘿拉。

 

    『現在一堆媒體都在一窩蜂捧你,我就等著瞧,看你這種一時幸運,瞎貓碰到死耗子的傢伙可以撐多久!』

 

    講完話,蘿拉轉過身去,又浩浩蕩蕩的把一票人旋風式的帶走了。

 

    碧安卡愣在當場,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時候,潔美就氣到大叫了起來!

 

    『這個賤人!她是在嫉妒你嗎?真是太噁心了!虧我以前還以為她是一個善良天使!』

 

    『表裡不一的人太多了,螢光幕前和幕後很多人是完全不一樣的。』

 

    碧安卡的年輕化妝師珊蒂接話了。

 

    『碧安卡,你別被她嚇到。我覺得她只是要在你錄影前給你一個下馬威,讓你等一下心情受到影響。不過別擔心,我對你有信心!』

 

    『是阿!碧安卡,加油!』

 

    等在旁邊的幾個梳化的助理和髮型師也都跟著附和。

 

    『謝謝!我很好沒事的妳們先忙

 

    碧安卡勉強從口中擠出道謝的話,但心情還是受到很大的影響。

 

    她情緒忍不住波動,但又不想在眾人面前流露出來。她走進廁所,戴上藍芽耳機,還沒說話,就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碧安卡,別哭,剛才我都聽到了。』

 

    Stiv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了出來,讓碧安卡稍為安心,但還是非常的沮喪。

 

  『Stiv,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我可不可以不要進攝影棚?也許她說的對,這不是我應得的。我根本不是那個料….

 

  碧安卡不斷的拭淚。

 

  『碧安卡,你千萬不能被蘿拉‧雪伍德的廢話影響。你要按照我的安排繼續走下去。振作起來,聽到沒有?』

 

  碧安卡勉強深呼吸,想要依照Stiv的要求打起精神。

 

    『她講的話,我都錄音起來了。我不會讓那個婊子好過的。我要讓她下地獄!』

 

  Stiv突然咒罵了起來。

 

    Stiv,你要做甚麼?你別真的對她做甚麼?我還好,我沒事的。你別生氣….….我會聽你的話去錄影。』

 

    善良的碧安卡,聽見Stiv口氣裡的冷酷,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讓她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她有些擔心,趕忙向Stiv替蘿拉‧雪伍德緩頰求情。

 

    『你不用管太多,就去錄影就好。我自然會有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失控奇蹟 AI-Phone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