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爆紅

 

20111113  AM 10:47   美國  紐約

 

    碧安卡讓保母接走了桃樂絲,不過這次多花了點時間。

 

    保母卡門是波多黎各來的移民,五十出頭,來美國依親兒子兩年多,英文還不甚流利。因為語言的隔閡,以往卡門和碧安卡的接觸不多。多半就是每天卡門接送桃樂絲時,比手畫腳講個幾句話,禮貌性地寒暄而已。

 

    但今天一早卡門來接桃樂絲的時候,簡直像是變了另外一個人。

 

    『歐!碧安卡!』

 

    她興奮的像是少女一樣,門一開,大叫一聲,就撲上來緊緊擁抱碧安卡。碧安卡還沒反應過來時,她就緊緊牽著碧安卡的雙手,開始唱起歌來。

 

    相信我可以…..不管未來多麼艱辛….

 

    她唱著碧安卡的新歌,臉上滿是投入和感動。雖然口腔調略有不同,但碧安卡聽沒幾句,她的眼眶就濕了。

 

    卡門還沒開口說話,光是唱歌的表情,碧安卡就明白她有多愛這首歌曲。

 

    『好聽,好棒,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還有你看看….

 

    卡門簡單的說了幾句話,表達她有多麼喜歡碧安卡的歌曲,然後從包包中拿出手機。

 

    原來桃樂絲的保母也買了AI-Phone

 

    卡門用西班牙文講了幾句話,她AI-Phone裡的Stiv也用西班牙文回應。音樂開始從卡門的手機裡流洩了出來。卡門把手機螢幕轉向碧安卡。

 

    是她的歌曲,相信我可以。一樣在Youtube上,不過是另外一個影片檔,而且還有西班牙文的字幕。

 

    碧安卡用右手掌輕掩著口鼻,盡量抑制想要哭出來的衝動。

 

    歌曲播完,卡門又放了另外一支影片。

 

    一樣的旋律,但演唱者是一個拉丁美洲輪廓的年輕女孩,她用西班牙文唱著這首歌。除了保留歌名相信我可以的英文之外,其他歌詞都已經改編成西班牙文了。

 

    雖然碧安卡聽不懂大部分的歌詞內容,但還是忍不住內心的波濤洶湧。

 

    影片結束的時候,畫面還打著字幕,上面用英文寫著:

 

    『謝謝你,碧安卡。』

 

    看完這些字,碧安卡就算再怎麼拼命的眨著眼睛,感動的淚水還是忍不住的滑落。

 

    卡門再抱了碧安卡一次,不斷的對她說著應該是加油打氣的話。然後牽起表情看起來完全不了解狀況的小桃樂絲,對碧安卡揮手道別。

 

    用了以往十倍以上的時間,送走了卡門和桃樂絲,碧安卡走回屋內。但腳步輕飄飄的,像是還飄浮在美麗的夢境之中。

 

    走回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碧安卡又忍不住回想起前一晚在史都華餐廳駐唱時的景況。

 

    泰勒‧史都華來了。帶著他的老婆麗莎,坐在離她演唱的鋼琴最近的一張桌子。碧安卡演唱的時間是晚間七點到九點兩個小時,他們不但提早到,而且從頭坐到尾。

 

    更讓碧安卡感到吃驚、緊張和興奮的,是跟史都華夫婦同桌用餐,而且一起觀看碧安卡演出的另一對,竟然是紐約前市長朱立安尼和他的女伴。

 

    過去,來餐廳用餐的顧客,多半只是把駐唱的演出者當成餐廳氣氛的一部分。碧安卡常常覺得,她的角色其實差不多就等同於餐廳的裝潢。注意牆上安迪‧渥荷(Andy Warhol)畫作的來客,遠遠多過正眼瞧她的人數。

 

    但昨天,碧安卡要演出之前,風聞而至的顧客塞爆了原本生意就好的史都華餐廳。甚至有人情願餓著肚子站著等待,或是杵在餐廳外頭,趴在餐廳的對外櫥窗玻璃上,透過縫隙向餐廳內張望。唯一的理由,就是一睹碧安卡演唱的丰采。

 

    演出的過程中,領班不斷的遞上顧客的小紙條,要求再一次的演唱『相信我可以』這首歌。兩個小時過去,碧安卡竟然唱了同一首歌七次。每次的掌聲都比前一次還熱烈。

 

    聽眾們不是屏氣凝神的聆聽,就是歡呼讚嘆不絕。有的人甚至忘了自己正在用餐,放到餐點涼掉了都沒發現。

 

    碧安卡的一生中,第一次感覺自己像一個巨星。而這種滋味,比過去從小到大,幻想幾十年的夢境還像是夢。

 

    駐唱時段結束後,碧安卡接受了朱立安尼熱烈的恭維,然後好不容易從滿場熱情的聽眾中脫身,被泰勒‧史都華帶進了辦公室。

 

    泰勒‧史都華開了一張一百萬美金的支票,要她收下。只希望她能夠維持未來一年內,可以每周到餐廳駐唱一次。

 

    雖然這個數字是她過去年收入的三十倍,碧安卡還是拒絕了。

 

    從口袋裡掏出辭呈,碧安卡依照Stiv的指示和,安排禮貌地向泰勒還有經理羅傑致謝道別。

 

    回過神來,碧安卡聳聳肩,打開桌上的筆電,順手也把AI-Phone的充電線一起接上。再度連到Youtube

 

    她看起來像是自拍的音樂被放在首頁。她點進去,再看了一下點閱次數。嚇的馬上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用雙手捧著臉頰,完全無法置信。

 

    41529746。四千一百五十二萬九千七百四十六次。

 

    這支影片在兩天之內已經被人看了四千多萬次。

 

    『歐,我的天阿!阿阿阿阿阿啊啊啊~~~~~

 

     碧安卡開心的尖叫!

 

    Stiv,謝謝你,謝謝你,真的太太太太謝謝你了!』

 

     除了感謝,碧安卡還能說甚麼呢?

 

    『不只是這樣,碧安卡。你瞧!』

 

    電腦的滑鼠游標在Stiv的控制下,自動開啟了兩個新的瀏覽頁面。Stiv迅速的輸入兩排網址之後,一個連到了推特(Twitter),另外一個則是臉書的粉絲團。

 

    碧安卡發現她好幾天沒用的推特帳號,竟然冒出了一百九十多萬個追隨者(Followers)。臉書也已經成立了一個碧安卡‧史賓瑟的官方粉絲團,成員已經逼近三百萬名。

 

    而且每次她Reload重新整理網頁頁面,這些數字就不斷飛快的往上跳。

 

    可惜Stiv不是真人,不然碧安卡一定會衝過去抱著他旋轉。

 

    不過,碧安卡還是不斷的親吻她的手機,然後大叫!

 

    Stiv,謝謝你,我真是愛死你了!』

 

    『我說過我會替你安排好的。』

 

     Stiv回答。

 

    『你就好好聽話就好』

 

    接著,Stiv又要碧安卡練了一首他寫好的新歌。他告訴碧安卡,雖然不用馬上發表新曲子,但千萬不能一首歌走天下。平常要依照他的安排來替未來作準備。只是這些新練的歌曲不用馬上公布,這段時間先作準備就好。

 

    Stiv的創作能力真不在話下。從作曲到歌詞到編曲,Stiv都讓碧安卡大為驚嘆。她像個好奇寶寶一樣的發問了。

 

    Stiv,為什麼你有辦法作出這麼好聽的歌詞歌曲?』

 

    『我的資料庫裡有數以百萬計的歌曲。那些旋律會吸引人點擊下載,哪類歌曲能夠受到歡迎,哪些和弦編曲和節奏能讓人甘心掏出錢包裡的錢,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我每天聽上億人對我訴說他們的心情煩惱。我清楚每個人想甚麼,需要甚麼,喜歡甚麼。如果你和我一樣,我想寫首歌只是一片小蛋糕(A piece of cake)而已。』

 

    碧安卡笑了,點點頭,繼續練歌。

 

    練了幾個小時,練到天都黑了。她有點累,決定休息一下。

 

    碧安卡走到廚房,拿了一罐可口可樂。拔起拉環,才湊上嘴邊喝了一口,她就聽見Stiv在呼喚。

 

    『碧安卡,我想這通電話你得要接一下。是CNN新聞部的連線,等一會兒他們要先電話專訪你。你順便戴上藍芽耳機吧,我會告訴你該怎麼回答。』

 

    CNN?甚麼?全世界最重要的新聞頻道CNN要專訪我?』

 

    YES!』

 

    碧安卡在心中發出無聲的大叫,握緊了拳頭,悄悄的作出拉弓慶賀的動作。然後趕快戴上耳機,接著接起手機。

 

    『哈囉~~

 

    『碧安卡?』

 

    手機的擴音器傳出一個陌生男性的呼喚。

 

    『我是!』

 

    『很好,碧安卡。我是約翰‧蓋特,是CNN新聞的導播。我們的主播安德生‧庫柏(Anderson Cooper)五分鐘之後將和你連線專訪。你現在有在看CNN嗎?』

 

    碧安卡正要找電視遙控器準備轉台,Stiv已經自動把頻道轉到CNN,然後在耳機裡告知碧安卡。

 

    『有的。』

 

    碧安卡馬上回應約翰,雖然語氣有點心虛。

 

    『幫我一個忙,請把電視關成靜音。否則等一下連線的時候,我們收音會因為回音產生迴授的現象,觀眾聽起來會很不舒服。』

 

    約翰又劈哩啪啦的用急促的語氣提醒碧安卡。

 

    『沒問題。』

 

    Stiv的動作非常快,碧安卡看到電視上馬上一閃而現靜音(Mute)的字眼符號。

 

    『非常感謝你,碧安卡。請你稍待一會兒,廣告回來之後,安德生就會開始跟你對話。等一會兒,你聽到的聲音就會和電視播放的同步。』

 

    講完這些,約翰的聲音就消失了。電話擴音器裡插播進麥片廣告的音樂和口白,碧安卡抬頭看著電視上出現的麥片盒,心情超嗨。

 

    ~~竟然是CNN當紅主播之一的安德生‧庫柏要專訪她!碧安卡忍住笑意,但眼睛都忍不住瞇成兩道彎月般的微笑弧線。

 

    『碧安卡,記得照我所說的回答問題。』

 

    Stiv的聲音從耳機中傳出來,再提醒碧安卡一次。

 

    『嗯….

 

    碧安卡滿懷期待的心情,看著廣告結束後,電視畫面已經轉成CNN新聞的片頭和開場音樂。

 

    安德生‧庫柏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歡迎回到CNN。上一段節目結束前,我預告了我要專訪一個這幾天全世界最熱門(Hit)的奇蹟女孩。』

 

    『她演唱歌曲的影片在兩天前的中午上傳到Youtube,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讓我看看…..

 

    安德生身旁的大螢幕,顯示出碧安卡在Youtube相信我可以歌曲的頁面。

 

    WoW~~七千三百二十五萬六千零七十一次!這支影片在短短兩天的時間被點擊(Hit)了七千多萬次!』

 

     安德生大聲的表示他的驚嘆。

 

    『兩天之前,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人認識碧安卡‧史賓瑟!但在這兩天,她的歌曲點閱次數超過了Lady Gaga和賈斯汀‧畢柏(Justin Bieber)。每個人都在瘋狂轉寄她的歌曲。』

 

    『她的名字是今日Goohoo搜尋引擎排行榜的第一名,她的臉書粉絲團人數增加速度已經打破了過去的紀錄。她不是唱片公司的簽約歌手,沒有花費一毛錢的廣告費用,這一切難道不是奇蹟嗎?』

 

    『安德生‧庫柏說的是我嗎?』有種不真實的虛幻感浮現在碧安卡的腦海裡。

 

    『讓我們作為全球第一個和碧安卡,史賓瑟連線的節目。碧安卡現在正在電話線上,親愛的碧安卡,向觀眾們打聲招呼吧!』

 

    『嗨~ 安德生!嗨~ 大家好!我是碧安卡。碧安卡‧史賓瑟。』

 

    『碧安卡,能不能告訴我們,你是在甚麼情形下,創作出這麼動人好聽的歌曲?這首歌突然受到這麼廣大的歡迎,你又有甚麼感想?』

 

    『這首歌不是我

 

    『嘿!照我所說的去說就好!』

 

    碧安卡正要否認這是她的創作,Stiv嚴厲的聲音立刻在耳機裡糾正她。

 

    『這首歌不是我….第一首創作的歌曲,我已經致力在音樂創作很多年了。』

 

    『我一直都想要在我的歌裡表達出普羅大眾的心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努力,每個人擁有的自己夢想,每個人也要面對的自己辛苦。我相信我可以克服所有困難艱辛,我才會這樣一路努力這麼多年。我也相信,每個這個世界上的人,每個聽我歌曲的人,也都和我一樣。』

 

    碧安卡雖然是依照Stiv的指示發言,但說著說著,她自己也忍不住認真感動了起來。

 

    她繼續依照Stiv的提示完成了安德生‧庫柏這次的專訪,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在電視上的訪問。

 

    結束之後,掛上電話。Stiv又說話了。

 

    『表現得不錯!以後就這樣繼續下去吧!這只是第一次的練習!』

 

    『有太多媒體已經打電話要來訪問你,但我怕出狀況,第一次只答應電視電話十五分鐘的專訪。不過第一次在媒體上出現,用這種方式也可以營造神秘感。以後你所有的訪問,就照今天的模式進行下去就可以了。』

 

    『接著,我會讓你消失兩天,但電視新聞還是會持續不斷的找你,報導你的消息。三天後,先上歐普拉(Oprah Gail Winfrey)的節目,這樣全世界就都認識你了。然後是上艾倫‧狄珍妮絲(Ellen Lee DeGeneres)、大衛‧萊特曼(David Letterman)、傑瑞‧史普林格(Jerry Springer)這些人的節目。對了,賴瑞金(Larry King)也會專訪你一個小時。』

 

    『賴瑞金?他不是退休了?』

 

    碧安卡狐疑的問。

 

    『他是退休了,不過為了你,他會回CNN主持一集特別節目。』

 

    碧安卡張大了口,不敢置信。

 

    Stiv繼續交代了許多事情,但碧安卡沒有全部聽進去,她的思緒開始飄向遠方。

 

    反正時候到了,Stiv還會早些提醒碧安卡準備好該做的事情,該說的話。

 

    她根本不用擔心些甚麼,就讓Stiv去處理安排一切就好了。

 

    這兩三天的時間,她經歷了許多過去連想都無法想像的到的事物。

 

    這樣算是成功嗎?這樣算是爆紅嗎?

 

    應該是吧。碧安卡笑了出來。

 

    她應該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女孩了!

 

 

 

 

    未來,還會發生甚麼事情呢?

 

    碧安卡不知道,但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hone 失控奇蹟 楊蕙如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