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權是我認識的最帥的導演。會這樣說是因為對他多少有些心懷愧疚。

六年多前,他開始拍攝台灣加油隊的紀錄片[我們],最後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了,也在國際上得到不少的獎項肯定。但是因為"政治不正確".....版權主控性不在自己手上,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參加台灣的電影獎項,也沒辦法在國內的院線上映。

三年前,這個有理想的神經病又開始了另外一部紀錄片的拍攝,一樣是充滿爭議的運動話題,但是看起來更刺激、更暴力,更多真真假假的質疑。原本預計要用很少的經費,一年拍完,但是很龜毛、動作慢、要求品質的鍾權導演一樣又搞了三年才完成這部作品。

期間,他快要三餐不繼,創作與家庭的壓力讓他王子病發作幾度要放棄導演之路。坦白講,看過他的作品的人,會知道他真的有才華。所以所有認識他的朋友們都會希望能夠給他鼓勵,不要讓台灣少掉一個天才但是很愛靠北的導演。

雖然三年很久,但不知不覺地也很快的過去了...終於,[正面迎擊]可以上映了!

 

早早的買好了5/3新北電影節開幕首映片的票,雖然我一整天都沒吃飯,只匆匆忙忙間咬了幾口牛舌餅,但還是和我妹拼命地趕到新北市政府。

因為等朋友給票,差點錯過了開場,還好大家最後都趕上了,但我就來不及上廁所。

 

電影一開始,我就開始笑。坦白說,從小大家都覺得我神經古怪,但是這些摔角選手的頭腦才真的是接了不一樣的電線。每一個角色都充滿喜感,導演用它們不經意之間的幾句談話,刻劃出每個人性格中的搞笑或衝突面。

我不要爆太多雷,所以不能描述太多劇情。但是這部片除了大家看到的精采暴力肉體對決、人物腳色之間的愛恨糾葛衝突之外,也隱藏了這個社會裡面是真非真,似假非假的真假界限。名義上是摔角,是表演,但也同時是虛實人生。

從前我真的沒在看摔角,看見爸爸看電視轉播,總覺得很假,不算是真正的"運動"。但自從因緣際會,在電影的拍攝記錄過程中參與過現場的比賽之後,才知道其中的精彩刺激之處。看見選手受傷,陪著送醫院,一度住在加護病房,發出病危通知,然後電影一度要停拍賠錢,只好想盡辦法協助危機處理的過程。

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一群傻子嘔心瀝血拍了出來,有興趣的人就來看看。

請記住,他不是好萊塢大場面的爆破電影,但是有血有肉,有激鬥有靈魂。

 

PS:看電影的中間,看見大炳的出現,我一整個難過。別人都在笑劇情,我只能偷偷的擦眼淚...唉....這麼一個才華洋溢的瘋子,怎麼這麼快就消失了呢?

 

PS2:電影一結束,我馬上帶著快要爆炸的膀胱衝離現場。然後再快速衝到附近最近的餐廳點東西吃....這是我第一次電影中忍尿到最後的,哈哈!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943941

 

五月10~24日,台北光點熱映中,博客來也有預售票。

 

請大家一起凝聚熱血,讓  我 們  一起,正面迎擊!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