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台灣史上WTA女子網球排名最高的選手,背著台灣的名字,在她臉書粉絲團上貼了一張照片。

謝淑薇-2  

因為去年她優秀的表現,我們的體育署頒了一個精英獎給她,外加送了一百個花瓶。

沒錯,一百個,五箱,長就像你在照片上面看到那樣。

我想大家都有眼睛,也都有一定的審美觀.....有一定的智慧....

看到這種"獎品""獎勵",不知道你的感受是不是跟我一樣。

 

我不代表小薇,但我自己是覺得,有種悲哀無言的淒涼感....

 

這種淒涼感附加的是另外一張小薇臉書上的截圖,讓我覺得今晚也許我很難入睡。

謝淑薇-1  

 

讓一個台灣女子職業網球史上排名最高的選手,講出"散盡家財""靠自己"這樣的話來,想必前一天收到的那五箱花瓶,顯然沒有政府大官們幻想的那種"施恩撫慰"的效果。

 

五年前的奧運,盧彥勳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希望穆瑞(Andy Murray),技驚世界網壇。當時媒體也花了一些時間篇幅來描述台灣運動選手的"油麻菜籽"命。盧彥勳的驚奇之旅還繼續到在溫布敦擊敗前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闖進八強賽。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卻形容政府不能幫忙盧彥勳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全世界都是這樣"。後來又很不要臉的改口「國家過去 8-9年間陸續幫忙盧彥勳 1,700萬元,以一個職業選手來說已經屬難能可貴」,把國營機構的代言贊助(不是平白得到)和民進黨時代的補助都算了進去。

 

五年後,Andy Murray在英國政府和企業的全力支持下,排名繼續上升,成為世界第二。前陣子還出來對英國政府和網協開砲狂轟,原因是"英國網協給選手的贊助太多了,太久了"!(除了我之外,我想我們的選手們看了也真是會講不出話來阿~)

 

五年後,台灣依然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網球發展計畫或政策,除非你覺得那五箱花瓶真的很振奮人心??

 

五年後,吳敦義已經高升成副總統,還是某黨下一任總統的規劃人選之一。

 

謝淑薇臉書粉絲團上的留言,讓我很難過。我一直有在協助一些選手們爭取贊助,但坦白說,我自己覺得很羞愧,因為成績真的不夠好,我能替他們所做的,真的太少太少。最近遇上的一些官僚,更是讓我想要吐血。但是因為事情還沒有完全的破局,我還先不想公開說些什麼....

 

說真的,政府不見得沒有經費可以補助選手或是各項運動,只是有的時候,蓋棒球教練室的經費蓋成烹飪室。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7829421.shtml

 

只是有時候,某些城市棒球隊的經費拿去買按摩棒。(還每個選手一人一支)

只是有時候,棒協可以把經典賽獎金和政府補助納入口袋中,卻連選手回家的包機都沒有。

 

我知道,除了批評,也許我們可以試著再做些甚麼。

吵吵鬧鬧之後,雖然有了爭議,但是大家開始能夠接受職業選手代表國家打球的時候應該有保險,應該可以爭取合理出場費。

我們盡力在奮戰,我們認真的在場邊替選手加油。

只是我很害怕.....時間流逝的比想像中快速,而這些背著台灣的名字在國際征戰的選手們,運動生命都在一秒一秒的倒數。

 

對不起....我們的政府....這個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政府.....衡量你們的標準,也許和我們球迷不一樣。

對不起....也許我們還不夠努力....

 

 

+++++++++++++++++++++更新分隔線+++++++++++++++++++++++++++++

2013/7/7

謝淑薇拿下了溫布敦女網雙打的冠軍。不知道這次政府又要送幾個花瓶?

請看看李昆霖製作的四格漫畫笑笑吧!

935825_605267559507512_734409229_n  

 

 

 

 

 

 

arrow
arrow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