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搶購

 

20111023  

 

    AI-Phone發表會的十天之後,也就是2011年的1023,正式開始發售。

 

  在全球一萬兩千多間Apollo直營店或是AI-Phone指定銷售點,都在數日前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許多人請假甚至翹課翹班來排隊,只為了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這支手機。

 

  雖然每個人在現場,限量購買四支手機,兩千五百萬台的現貨在發售當日中午前就銷售一空。只能改以預購形式,等待新一批實體手機到達以後才能取貨。總計一天內就賣掉超過四千萬支AI-Phone,是過去歷史紀錄的十倍以上。

 

  隔天凌晨,Apollo的網站上公布了史蒂夫,寇德斯的死訊。

 

  只有幾行簡單的字。

 

 

  Steve Codes(史蒂夫‧寇德斯)

  1957-2011

    Death only took his body from him.

  (死亡自他得取的,只有肉體。)

 

 

  搶購銷售的速度隨著再度加溫的全球媒體報導,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以往Apollo公司的手機以昂貴、高毛利著稱。每支手機單獨的銷售價格通長達到六百美金以上。相較於160~200美元之間的製造成本,毛利率有時甚至超過七成。但也因此壓抑了手機的銷售量,導致它的購買階層受到一定的限制,無法全面性的普及。

 

  寇德斯生前所推動的這款Apollo最新的AI-Phone,在驚人的硬體規格和無人能及的軟體功能搭配下,卻僅只將售價設定在319元美金。科技網站DigiNet拆解計算後,估計Apollo公司幾乎是用他製造的成本價在販售這款手機。

 

  也因為低價搶食市場,手機在搭配電信業者的綁約資費後,甚至可以達到免費購買的程度。過去很多因為經濟因素考量而無法購買Apollo手機的消費者,也都加入了瘋狂搶購的行列。

 

  根據市場調查以及Apollo的銷售財報預估,這款AI-Phone的總銷售量將可能超過五億七千萬支以上。幾乎是全球每十個人就有一支,在先進國家更接近是人手一機。

 

  它牌手機的銷售受到嚴重的打擊,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內,幾乎呈現停滯狀態。

  

  而就如碧安卡所預料的,多娜很快的就透過一切手段買到她要的AI-Phone,用快遞在當天就送到她的家裡。

 

  碧安卡拆開包裹的時候,又是開心,又是愧疚。開心的是很快得拿到預期中的禮物,愧疚的是,她總覺得受之有虧。

 

  碧安卡的父親喬治是康乃狄克州的聯邦參議員,媽媽多娜則一直扮演著他的賢內助角色。他們一直對獨生女碧安卡寵愛有加。她現在在紐約所住的,位於麥迪森大道上的昂貴保全公寓,也是他們倆替她購置的。

 

  她從小一直想當流行樂的創作歌手,也對自己的才華和外貌頗有自信。和一般父母的態度不同,碧安卡的雙親對於她這個夢想不但不反對,而且還大力支持。

 

  尤其是多娜,對碧安卡成為超級巨星的期待和信心,甚至遠超過她女兒本身。碧安卡高中畢業後,就在父母的資助下,到紐約就讀大學,同時尋找發展的機會,想要一圓星夢。

 

  期待成為千萬人矚目焦點的,從來就不只有碧安卡‧史賓瑟。而成千上萬在紐約這個大蘋果裡追逐星夢的年輕冒險家,能夠實現願望,爬上金字塔頂端的終究是鳳毛麟角。絕大多數則是夢碎夢醒,鎩羽而歸。

 

  碧安卡的幸運在於她富裕的家庭背景,讓她一路走來,雖然事業跌跌撞撞,但卻始終衣食無虞。

 

  碧安卡的包袱卻也同時來自她的家人。

 

  二十出頭的時候,她已經慢慢了解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優秀。

 

  一起在地下樂團打拼的夥伴,比她貌美性感的多的是。比她音質更清澈或是更有特色的,也都多到讓她數都數不完。更不要說創作才華或是其他特殊有趣的才藝,她遠遠不及的人更是難以計算。

 

  而這些讓她自嘆弗如的朋友們之中,最後能冒出頭來,被簽約,能出道,又能夠受到市場和觀眾歡迎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逐漸看透現實的碧安卡,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幸運。

 

  優渥的家境,讓她在很多人因為飯碗而遠離築夢過程的時候,能夠繼續存留下來。但其實很多時候,她早就暗示著父母也許她自己應該要認清現實,多娜卻總是不斷的鼓勵讚美她。讓碧安卡對於退出創作流行樂這條途徑的言語,始終難以啟齒。

 

  雖然沒有闖出一番名堂,但因為個性友善和出手大方,家境背景又雄厚,碧安卡在朋友之間廣受歡迎,人緣很好。

 

  二十五歲那年,碧安卡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唱片界的超級製作人吉米‧馬勒斯(Jimmy Manners)。吉米年紀雖然比碧安卡大上將近二十歲,但是手上至少製作過超過二十張以上的白金唱片。

 

  吉米的才華和碧安卡的溫和善良,讓她們彼此很快的陷入熱戀。吉米一直對碧安卡說,憑著他的製作功力,和他們彼此之間的愛,他一定能夠製作一張讓她受到廣大歡迎的專輯。

 

  可惜,吉米在他們交往半個月後,在內華達州的公路上,因為輪胎爆胎,撞上對向迎面而來的卡車,當場死亡。

 

  又一個月後,碧安卡在驗孕棒上發現了兩條紫紅色的橫線。

 

  碧安卡決定把孩子留了下來。

 

  再次多虧喬治和多娜的財務支援,桃樂絲來到這個世間。

 

  碧安卡常常想,她的人生,尤其是長大成人後的這段歲月,是不是多半在虛度時光?

 

  她也每每回想當初的決定,不知道留著桃樂絲,是不是因為期待她的血液中,能夠留著來自父親吉米洋溢著的創作天份,來彌補自己這方面的缺乏?

 

  無論如何,小桃樂絲的微笑,總是她足以慰藉心靈的解藥。

 

  也許,她在音樂創作上沒有甚麼足以自傲的作品。但在生活中,至少誕生了一個美好的,有時候頑皮的小產物。

 

  這個小可愛,讓多娜和喬治也都深愛無比,這也碧安卡少數能夠足以回報父母的地方。

 

  碧安卡一邊心情複雜的胡思亂想著,一邊拆開快遞包裹的塑膠包膜。

 

  『讓我來試用看看這支大家都搶著要的手機吧!』

 

  她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hone 失控奇機 楊蕙如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