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新聞台

 

    寇德斯是Apollo公司的創辦者,早在二十出頭時,就成功的推出了全世界第一台個人電腦,賺取了大量的財富和名聲。

 

    年輕時的史蒂夫‧寇德斯長相俊帥,一頭金髮。雖然出身貧困的農村家庭,因為繳不起學費,早早從大學輟學,但卻讓他產生了更堅強的鬥志。

 

    他創辦Apollo電腦賺了大錢,成為電腦世代的代表性風雲人物。後來卻因為龜毛不合群的個性,以及公司業績不佳的理由,才三十歲時,就被自己的董事會開除,拔除執行長的職位。

 

    離開Apollo的那段期間,他並沒有因此失志。創辦了一間賺寫電腦程式的公司Future US,也買下了另外一間電腦動畫公司Polar Inc.Polar Inc.動畫公司在他的帶領下,推出史上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玩具小兵』,全球大賣,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而且不斷推出新的作品,持續的獲得世人的肯定。

 

    相反的,Apollo在他離開後,業績每況愈下,最後還是請他鳳還巢,回任執行長。

 

    重回 Apollo之後,寇德斯繼續了他的創新之旅。他推出充滿設計感,速度又快的A-MaX電腦,因為銷量暴增,讓Apollo的太陽品牌重現光芒。

 

    隨後他推出的A-Tunes播放軟體和A-Pod音樂播放器,更是讓Apollo的愛好者超越了電腦使用者族群,而跨入了一般大眾的生活領域,成為流行和時尚的象徵,甚至改變了整個音樂產業的運作模式。

 

    隨著Apollo的壯大,寇德斯的傳奇故事越來越廣為人知。即便在七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史蒂夫‧寇德斯顯然沒有立刻被病魔擊倒。他請假幾個月,進行治療以及換肝手術後,又迅速回到工作崗位上,而且顯得更具攻擊力和企圖心。

 

    很快的,Apollo公司推出的A-Phone智慧型手機,因為使用介面的簡易、設計的美感、應用軟體的豐富、行銷大為成功等種種理由,在手機市場掀起滔天革命和搶購,讓過去其他熱賣的手機品牌都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

 

    Apollo緊接著推出的A-Pad平板電腦,更讓所有過去傳統的電腦品牌遭受迎頭痛擊,就算推出類似的產品也銷量不佳,被打得落花流水。

 

    寇德斯帶領著Apollo公司,在不到三十年間,成為全世界最昂貴的上市企業。

 

    Apollo在今年的718,股票市值達到4918億美元,正式超越能源界的巨人艾克森‧美孚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電視上的新聞主播,用著超乎播報員正常狀態的亢奮語氣這樣陳述著。碧安卡比較少看晨間新聞,對這個褐髮年輕的男人沒有甚麼印象。

 

    『但就在達到如此驚人成就沒多久的時間後,85,寇德斯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給所有的Apollo員工以及世人,主動、正式地請辭這個有如太陽神一般,在世界發出巨大能量的職位。』

 

     新聞主播的語氣越來越興奮,說話速度也越來越快。

 

    『今天,Apollo公司預定要召開發表會,推出最新的產品,也就是他們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Apollo對這款手機的一切保密到家,截至目前為止,不願透漏任何新產品的相關資訊。』

 

    『過去,史蒂夫‧寇德斯一向親自主持Apollo公司新產品的發表會,他總是會讓全場的人員,ㄜ………..以及全球媒體把目光集中在他自己,以及他手上的新產品。』

 

    主播稍微停頓了好幾秒,還停下來吞嚥口水,有點卡住講不出話來的表情。

 

    碧安卡猜測他可能是Apollo的愛用者或是粉絲,因為太過激動而顯露出違反正常新聞工作者的情緒,所以需要自我冷靜一下?還是意圖要製造更懸疑的氣氛?

 

    『今天,寇德斯本人會不會現身發表會?還是由他繼任的執行長安德魯‧路克來接收這個任務?Apollo公司會怎麼樣展示他們這個受到全球矚目的最新產品?大家都拭目以待,答案即將在上午十二點揭曉!在那之前,我們先看看過去幾次發表會的精彩片段剪輯。』

 

    主播講話的速度慢了下來,但已經掩蓋不住他難以控制的情緒。

 

    但也因為如此,碧安卡的好奇心也被撩撥起來,放在遙控器轉台鍵上的手指就鬆開了,她想看看過去寇德斯的發表會精彩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AI-Phone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