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Nothing

 

    31歲的楊代偉,想到了這裡,還是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回想當年,當17歲的他走出台北地檢署之後,就回歸了一般正常的生活。

 

    一段時間內,所謂『正常』的生活,僅止於他自己而已。

 

    他無視於塞爆家門口四周和學校旁的記者和SNG車,像是沒有看見其他人的存在。他不回答問題,也不說話。安靜的上學,上課,放學,回家。不閃避,不回應。

 

    他也不與同學老師交談,不理會旁人加倍投視在他身上的目光。像以往一樣,沉默冷淡的做自己的事情。

 

    一段時間之後,當這個社會發現了更多新的、更有趣的、或是更血腥的話題,記者就漸漸的散去了。四周人的竊竊私語或是目光聚集也漸漸少了,所有的不正常,也都正常了。

 

    只是李純莉的家人很快的搬了家,也替她申請了禁制令,不准楊代偉再用任何形式接近這個女孩的三百公尺內。

 

    一個男孩,因為愛戀著一個女孩,用盡一切的努力,甚至讓世界翻天覆地,成為了全球的焦點,但卻仍舊失去了女孩。

 

    楊代偉再看了看手機上的數字。

 

    『十億美金,有辦法買到李純莉的心嗎?』

 

  他想著,但沒有答案。

 

    過去,楊代偉成為全世界的焦點,是因為他撰寫了一支破壞數千萬台電腦的病毒。今天,他的帳戶裡面多的十億美金,不過,他甚麼都沒做。

 

    他沒有駭進別人的帳戶偷錢,他沒有製造甚麼大賣的產品,也沒有撰寫讓使用者愛用的程式。

 

  他大學畢業後創辦的公司和網站一直都沒有賺甚麼錢,他也沒有能力做假的財報吸引資金投資。

 

  他更沒有超級巨富的親友家人,讓他可以繼承這麼鉅額的遺產。

 

    從世人的道德標準上,對他的評價也許兩極,但他從不說謊,也許這也是他沒有辦法成為一個賺錢商人的原因。

 

    他真的甚麼都沒有做,帳戶中就多了十億美金。

 

   

 

    除非,和手機說話,算是做了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AI-Phone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