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災難

 

    PE_Y.D.W這個病毒,很快的就讓全世界的人『發現他的存在』。

 

    紐約華爾街的交易所,因為電腦當機暫停交易一天。同時停止股票金融交易的也包括了英國、德國、法國、巴西、俄羅斯、日本等等四十五個國家。

 

    造成破壞的電腦主機,全球超過九千萬台,單純硬體損失,就是十五億美金。

 

    美國國防部的指揮系統一度癱瘓,印度和巴基斯坦差點因為誤會爆發戰爭。全世界許多國家的交通系統,都因為不能賣票或是不能啟動而癱瘓。

 

    雖然後來全球的工程師在三天內,很快的找到了解除病毒的方式。也藉著更換主機板韌體的方式,在最低損失的狀況下讓電腦能夠修復。但PE_Y.D.W病毒所帶來的影響,卻也讓世人認知到了這種『小程式』所帶來的恐怖破壞力,防毒軟體更是因為這樣瘋狂熱銷。

 

    人類的生活很快的回到常軌,但對於各國的執法單位來說,這個災難的製造者,必須被找出來,否則,難保不會有更大的破壞出現。

 

    多國的網路犯罪調查組織通力合作,全世界最優秀的科技警探追查下,追溯到了病毒的源頭啟始自李純莉所就讀的大學宿舍。

 

  他們將所有被損毀覆蓋的硬碟資料重新回復,雖然無法百分之百完整的復原,但李純莉的硬碟中,出現了許多過去從未見過,也讓這些科技犯罪調查人員都嘖嘖驚嘆的病毒,和監控程式檔案。

 

    『我們查到了你的電腦是最近這一連串PE_Y.D.W病毒破壞事件的源頭,請你配合調查。』

 

    包含從美國趕來協助偵查的FBI調查員在內,一群警探圍著不停發抖啜泣的李純莉偵訊。

 

    『我‧什‧麼‧都‧不‧知‧道….嗚嗚

 

  李純莉嚇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這個病毒所設定的發病日期就是你的生日,你還狡辯說你甚麼都不知道?』

 

  探員們這樣質問著。

 

    『同學們都知道,我對電腦根本是白癡一個。我的電腦,都是我家隔壁鄰居的小弟幫我弄的。』

 

  李純莉還是一臉驚恐。

 

    『那個傢伙是誰?』

 

    『嗚嗚他叫作 偉,我的電腦常常壞掉,他都會來幫我修理

 

    幾個警探們聽到楊代偉的名字後眉頭一皺。如果是真得,很難相信有人竟然會用自己的名字來作為病毒的命名檔,這也太囂張高調了吧?

 

  但是這一連串的跡證也都指向,他們要找的人,就是這個年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AI-Phone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