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守護

 

    每個人在年紀輕的時候都有喜歡的對象。但對於一個十四歲的年輕人來說,楊代偉守護李純莉的方式,是很奇特的。

 

    他很認真仔細的幫李純莉組裝好電腦,灌好作業系統,客氣、禮貌、安靜的幫李純莉在她房間裡組裝完成,還替李純莉安裝了許多她所需要,或是他『建議』她安裝的軟體。

 

    之後,不管其他人怎麼要求拜託,楊代偉就不再幫別人組裝電腦了。

 

    除了李純莉。

 

  只要她開口,楊代偉都會一副好孩子的模樣,去幫她修她三不五時就中毒或故障的電腦。

 

    人是有惰性,而且對困難和挑戰,都是能避則避。對李純莉這種沒有意願弄懂電腦軟硬體的科技懶人來說,更是如此。

 

  當隔壁房就有一個可以隨時修理電腦,百依百順,隨傳隨到,又不要錢的工人時,哪裡需要花時間去明白處理問題的方法和程序呢?

 

    只是李純莉有時候不大懂,她的電腦怎麼老是容易故障。平常她使電腦的習慣,就只有上網看資料、打報告、聊聊天、玩玩小遊戲等等。連這樣使用電腦都會容易故障,李純莉只能自認是電腦白痴。

 

    不過還好隔壁有個天才小弟弟,可以隨傳隨到修電腦,所以對於這些問題,李純莉倒也不怎麼在意。

 

    楊代偉會幫她把電腦完全搞定,不管是遺失的作業、無法啟動的程式、莫名被刪除的檔案還是無法啟動的主機,都可以迅速的處理完成。因為常常要靠楊代偉的幫忙,李純莉對他的態度越來越友好,也逐漸依賴這個隔壁的小弟弟。

 

    她不知道的是,這個她心目中的『電腦天才』,正是她的電腦,有著永遠都處理不完狀況的元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蕙如 AI-Phone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