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hone 失控奇機>是我的第一本小說,不過不是我的第一本書。這本書已經要在3/14上市了,但是為了很有自信的告訴大家,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預言式小說,也是一本很值得買的作品。從今天開始,我會持續的把小說的內容一節一節的放上來給各位朋友們閱讀。

 

如果你對我的文筆和自我推薦有信心,歡迎你到各大網路書局購買。

博客來、金石網、讀冊生活、灰熊愛讀書:● 3/4~3/13共10天,預購75折 ● 3/14起新書上市79折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559

金石堂網路書店 ※預計自3/4(一)起獨家連載七日(內容:Chapter 02)
http://www.kingstone.com.tw/products2.asp?km_code=2018620048805&

TAAZE網路書店(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8548

iRead灰熊愛讀書 網路書店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32958

如果你還想再看看,我也很歡迎。這本書的所有內容,我會完整一節一節的放在網路上,你喜歡的話可以天天連進來這個Blog看更新。

等你看過癮了,或是覺得值得了,在去書店買實體書也可以。

畢竟出版社有校稿,有比較好的排版,也有設計得非常有意思的封面。拿著實體書的感覺也比較舒服。

廢話不多說了,開始吧~

 

 

 

 

 

Cogito, ergo sum!(我思,故我在!)

 

 

~René Descartes(勒內·笛卡兒)

 

 

 

 

 

 

 

 

 

 

 

 

 

 

 

 

 

 

 

 

 

 

 

 

 

AI-Phone

第一章

 

1-1 十億

 

2012620  台灣  台北

 

    楊代偉(David Yang)的手微微的顫抖,他嘗試著要壓抑手指抖動的幅度,但似乎起不了作用。在同時,他可以感受指尖末梢的毛細孔滲出了汗珠,他的鬢角、額頭和背上也都開始浮出了點點的汗液。

 

    房間的空調不冷也不熱,他一向設定在攝氏26C。依照學術研究,這是最適合人體的溫度。不過,楊代偉顫抖不是因為冷,流汗也不是因為熱。

 

    他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數字,『1,000,000,100.00』。

 

    數一次,數兩次,再數了很多次。總共有十個零和兩個壹,換成標準的數學說法,就叫做十億零一百。這個數字代表他的外幣帳戶存款的餘額,計價單位是美金。

 

    嚴格的說,十億零一百元美金是他這個銀行帳戶裡今天的現金存款總額,在昨天,這個帳戶裡的餘額是USD$ 100.00,,也就是開戶時他親手存入的一百元美金。

 

    1,000,000,100.00,十億零一百這個數字感覺有點不真實,楊代偉的腦子在混亂中開始冒出了一些雜亂的衡量標準。

 

    十億零一百元美金差不多是三百億左右的新台幣,他可以再買下三千到五千間跟他現在住的同樣價值的小房子。他可以買兩億份以上的麥當勞超值全餐,差不多夠他一天三餐都吃,吃上快二十萬年。他可以買一台飛機,再買一個農場建跑道和停機坪,再買幾百台跑車幾十台遊艇,可能都還綽綽有餘吧!

 

    楊代偉平常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呆在家,在電腦前寫程式,比較常吃的是泡麵、速食或是外送餐點,一時之間,這些錢,這十億多美元,可以做甚麼?代表些甚麼?對他來說反而沒有一個清楚的頭緒。

   

    稍微回過神來,他又開始了複雜的情感,開心、恐慌、害怕、興奮的感覺同時在他體內的血液中亂竄。

 

    他拿著手機的手還是抖個不停,但是太多的腎上腺素分泌,又讓他全身發熱冒汗,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他的腦還中浮現起十五年前,他十七歲的時候,躲在家裡房間的電腦前,被十幾個刑警衝進房內拉出門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Phone 楊蕙如 失控奇機
    全站熱搜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