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您認為本文讓您欣賞,請按讚鼓勵。文章歡迎轉錄分享,不須另行通知,但請保留原作連結。本部落格各廣告欄位瀏覽或點選所得,將作為公益或社會運動等相關用途使用。

1-2 暗戀

 

    楊代偉成長的1990年代,正是個人電腦PC(Personal Computer)在台灣大量普及化的時間。他四周的男生同學們,隨著台灣電腦廠商硬體製造業的快速成長,也都流行起自己組裝電腦的風潮。

 

    和今日到商店或是賣場,買品牌電子產品,不管你是買筆記型電腦還是平板電腦,花一筆錢就可以把東西帶回家馬上使用完全不同。

 

    過去組裝電腦的玩家,得先把每間不同品牌的螢幕、CPU處理器、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音效卡、機殼、網路卡、電源供應器、軟碟機、光碟機、散熱風扇、滑鼠、鍵盤、排線、電源線、喇叭、印表機、掃描器…..每個不同硬體的效能和價格相比較。

 

    之後,得再到不同的店家一間一間的、一件一件硬體的訪價,然後買自己想要的,最划算的品項,一項一項的把硬體組裝完成後,再安裝上作業系統(那時多半是用盜版的Windows),和所需要的軟體之後,就是一台自己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電腦。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Phone 失控奇機>是我的第一本小說,不過不是我的第一本書。這本書已經要在3/14上市了,但是為了很有自信的告訴大家,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預言式小說,也是一本很值得買的作品。從今天開始,我會持續的把小說的內容一節一節的放上來給各位朋友們閱讀。

 

如果你對我的文筆和自我推薦有信心,歡迎你到各大網路書局購買。

博客來、金石網、讀冊生活、灰熊愛讀書:● 3/4~3/13共10天,預購75折 ● 3/14起新書上市79折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559

金石堂網路書店 ※預計自3/4(一)起獨家連載七日(內容:Chapter 02)
http://www.kingstone.com.tw/products2.asp?km_code=2018620048805&

TAAZE網路書店(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8548

iRead灰熊愛讀書 網路書店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32958

如果你還想再看看,我也很歡迎。這本書的所有內容,我會完整一節一節的放在網路上,你喜歡的話可以天天連進來這個Blog看更新。

等你看過癮了,或是覺得值得了,在去書店買實體書也可以。

畢竟出版社有校稿,有比較好的排版,也有設計得非常有意思的封面。拿著實體書的感覺也比較舒服。

廢話不多說了,開始吧~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同時也是福島核災的兩周年。媒體目前因為藝文圈演藝圈的力量,目前還是大規模的報導反核的相關訊息。

但反核的各位朋友們,不要太過天真大意,因為真正的戰爭還沒有開始。

 

根據3/5立法院裡趙天麟立委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質詢,當反核公投的腳步開始啟動後,包含台電在內公營機構,和政府的相關各部門,會投入非常龐大的宣傳預算。

這些宣傳預算有多龐大呢?至少會讓各家平面電子媒體對這些預算流口水的地步。

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公部門的廣告預算等同是電視台的超級金雞母,大家搶都來不及了。

 

重點在於,江宜樺並不同意趙天麟立委對於擁核和反核至少要有對等宣傳預算的提議。

他只說..政府"不會刻意忽略與打壓民­間反核聲音"。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中午去吃午餐,不經意的聽到隔壁桌的對話。

『還好那些政治人物沒有參加....巴拉巴拉~ 政治歸政治,反核歸反核....不然我才不想參加遊行咧~....巴拉巴拉~』

聽著聽著...突然覺得有點因果錯亂的悲哀。

 

309的反核遊行是一次成功的街頭運動,因為他讓社會的多數民眾產生了能量極大化的共鳴。

過去我有一些文青朋友,以往只要聽到我要去參加遊行,都會對我碎碎唸或是不以為然的,昨天竟然會因為覺得參加遊行很"潮"而走上街頭了。

透過媒體的報導,文化圈演藝圈的呼籲,的確讓這次的反核活動超越了藍綠的對抗,逐漸凝聚起大多數人的共識。

但我想說的是,沒有政治,沒有選票,這次的遊行或是後續的活動都只會是白費力氣。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了一年半的努力(加上消耗壓榨辛苦掙扎),我的第一本長篇小說:AI-Phone 失控奇機 誕生了!
 
  周五到出版社最後一次校搞,十五萬字真的滿多的耶~

  一本獨一無二無法分類的小說,我自己覺得超超超好看的啦!歡迎大家來捧場吧!親愛的朋友們!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7559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www.kingstone.com.tw/products2.asp?km_code=2018620048805&

TAAZE網路書店(讀冊生活)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8548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38510/IssueID/20110423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即將在4月25號開始全國的電話民調作業,以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2012的總統候選人。也因為採用全民調的初選方式略不同於以往的初選作業,所以各參選者的陣營依照其支持者結構的差異性,定調出迥異的選舉策略。

有的人喊出唯一支持,有的陣營反對唯一支持,有的參選者希望獲得藍營支持者的青睞,甚至有人高喊團結去批判不同陣營,其實都只是希望能取得提名,這些方式都是出自勝選考量的戰術。不管最後各陣營使用的操作策略如何,依對比式民調的特性,民調數字可能產生相當近的結果差距,甚至出現「數字上贏,提名卻輸」狀況。以本次民進黨中央公布的初選民調規則,我大致舉例如下。
狀況一:若僅有一人之民調成績等於或高於對手,則由該候選人勝出。所以如果A對馬的支持度是29比28,其他人對馬的支持度是45比46,則其他人雖然相對支持度都遠高過A,但因為A高過馬,所以其他人均會在此一規則的規範之下落敗。

民調成績高者勝出

狀況二:若多人高過對手,則由民調成績高者勝出。所以若A對馬是40對39只勝出1個百分點,B對馬是39:29勝出10個百分點,但因為A的相對支持度高過B,所以A獲勝。甚至有可能在同樣的一份民調下,C對馬是49比50,C的相對支持度高過A和B,但因為敗給馬,所以同樣在此一規則下失去提名資格。
狀況三:若無人高過對手,則同樣由民調成績高者勝出。所以若A對馬是34比45輸了11個百分點,B對馬是33比34只輸了1個百分點,但因為A的相對支持度高過B,所以A獲勝。
當然,此次提名規則中尚有一條是若有多人之民調成績平手,則以與對手差距決定勝負,但因民調結算數字是以小數點後4位數,也就是百分比後2位數為準,以現況而言平手機率相當低。且依此規則而言,也不會產生令人疑義的結果,所以暫可排除在可能產生的狀況之外。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次民主進步黨的總統大選初選,最後決定採用對比式全民調產出未來的2012總統候選人。依照民進黨內的初選民調辦法中顯示,總統、直轄市長、縣市長之「對手對比式」題型中,若僅有一人之民調成績等於或高於對手,則由該候選人勝出,其餘皆由民調成績最高者勝出;若有多人之民調成績平手,則以與對手差距決定勝負。由於目前執行的民調通常計數至百分比小數點後2位數,平手的狀況基本上不大可能產生。

然而,依照近來媒體與眾多機構所產出的民調顯示,不同的民調提問方式,卻可能在現有的蔡英文、蘇貞昌、許信良三個競逐者中,產生不一樣的候選人選。從支持度(又分藍綠支持度和整體支持度)、看好度、互比式、對比式等不同民調數據中我們發現,雖然領先群都還是蔡蘇,但各有其優勢。這就出現了因為初選採用全民調,所導致的錯亂狀況。 

差距小容易被操作

但我卻必須要提醒綠營支持者的是,若依照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則獲得勝利的人將是我。在這邊提起這個親身經歷,並非要翻盤選舉結果,而是用實例告知大家,的確會在同一天的同一時間,同樣一組民進黨參選人,同樣的藍營競爭者,同樣的民調執行機構,卻會因為民調問題的不同,產生不一樣的提名人。在小區域的選區中,我願意接受規則下的結果,但總統大選茲事體大,更應該謹慎面對。
在對手是藍營候選人的對比式的民調之中,因為民調中會提及每個人都屬於代表民進黨的參選人,在政黨政治已經逐漸發展成熟的現在,綠營候選人的支持度反而不會有較大的差距。
也因為相對差距小,可能會被操作的空間就相對放大。如果要避免這樣的變數導致選舉的結果與較多數的支持者預期不符,而引發綠營的分裂危機,最好的方式就是讓綠營的支持者完全理解這種民調方式的設計。 

否則,以現今多份機構的民調或投票的現況來說,綠營的支持者或較多民眾「認知」支持度較高的人,卻未必在對比式民調中取得絕對值的領先。如何將民調差距拉開,較明確的顯示出會投票選民的支持度意向,就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如果你是綠營支持者或中間選民,無論誰代表民進黨參選都能接受的話,你就三個都支持。如果你有比較欣賞特定候選人的話,請不要因為支持綠營就全部回答支持,而是只選擇一個你「最支持」的候選人在電話中回應訪員,其他均回答「不知道」或是「沒意見」。如此,才能真正顯示出這些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參選人中,較貼近實際的支持度。也可避免因為數字過度的接近,最後導致支持者無法接受民調結果,而演變出的分裂危機。最後,在大多數人了解規則的狀況下,讓選民理性的選擇支持的對象,最後不管產生的候選人是誰,團結支持提名人,面對2012以及未來台灣的挑戰。 

作者為台灣漫畫雜誌社長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一特」全稱為「陸軍第一特種兵」。國防部自1966年開始,針對1946年次起、服陸軍第一特種兵科的義務役役男,於其2年役期屆滿後,依行政命令臨時召集延長役期一年,直至1987年1月1日止;此類需較其他人多服役一年的役男,被簡稱為「陸一特」,初步統計共56萬7407人。

這些在違憲狀態下被迫多當一年兵的人,有的是我們的父執輩,有的甚至已經算是我們的爺爺阿公輩。在立法院,『陸一特』的補償條例,已經不分藍綠有超過八十個立法委員連署,顯見這個議題並非藍綠的對抗。就算我們並非陸一特案的當事者,但是面對政府和社會的不公義,一樣要站出來聲援。讓更多的人有機會看見過去歷史曾經產生的錯誤,以及監督後續政府應該要作出的補償措施和道歉。

不管你或你的家人是否當事者,請你站出來支持正義得以彰顯。至少這個連署代表一種聲音,就是除了那些被迫犧牲一年青春歲月的長輩之外,我們年輕人一樣有在重視這個議題。你所要作的只是在這個連署網址留下你的名字或是暱稱,給長輩們知道我們同樣有在關心。邀請更多的朋友參與連署,然後告訴更多人關於『陸一特』的資訊。有必要的時候,跟著你的爺爺伯伯,爸爸叔叔們一起走上街頭發出怒吼!

『陸一特』案的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陸一特』!

連署網頁: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22621553800

 

                                                                     楊蕙如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天2011/2/20號的時候,我在開車下市民永吉路段的時侯,看見了一個車禍現場。

   一輛機車碎成好幾截,騎士倒在路中央,翻滾呻吟,四周車輛分別從幾個方向,從他身邊穿過,卻沒有車子停下來。如果有粗心一點的駕駛,難保不會讓這位騎士受到二度傷害。

   本來我在和我妹講手機,嚇了一跳,罵了一些"發語詞"之後(我承認這是不好的示範請先原諒我),就趕快把車子繞到路中間騎士前先檔住其他車的去路,然後稍微指揮一下交通。這時候路邊有一些行人也很熱心的跑過來幫忙,其實滿感動的。我開車時穿著競選背心,後來有點擔心被人家看見以為我在作秀,感快脫了放回車子又衝回去。一開始我有點害怕,因為我車子停在騎士的人旁邊,會不會有人以為是我撞的?不過後來靈光一閃想到車上有行車記錄器,我又沒有熄火記錄器會繼續記錄,就安心了許多。

    不幸中的大幸,騎士有戴安全帽,似乎沒有因此受到頭部的大傷害,旁邊也剛剛好就是消防局(?),就正好停了一台救護車,很短的時間內就抵達現場。當救護人員來了之後,因為已經確保騎士的暫時安全了,我就趕快離開,不要讓車子擋住車道影響其他車輛行駛。整個過程其實時間很短,先把這段影片給大家稍微看一下。

 

   晚點回到家後,我和我的噗友們都會分享每天的經歷,就提到了這段過程。討論在這個噗  http://www.plurk.com/p/as5t14 中。

   基本上,我覺得我做的只是一個人基本應該做的事情,網友們的誇獎當然讓我很開心,但也覺得其實沒甚麼好張楊的。但後來討論的過程中,有很多網友提到,其他車輛不停下來,也許就是因為害怕被誤指為肇事者。我很認同這樣的看法,老實說我們也不能怪那些獨善其身的人,也許他們也有不停車的考量。但回過頭來說,我目前既然決定要參選立委了,在我許多政見的規劃裡面,的確應該多著重在民生安全的議題之上,所以拋出這個討論。

   在我安裝行車記錄器之前,遇過幾次小擦撞,搞得心毛毛的,雖然都不是我的問題,但作為一個算是公眾人物的人,總不能在大街上與人爭執,幾次悶虧吃下來後,後來就決定裝了四鏡頭的行車紀錄器。裝了之後是沒有遇過擦撞了,但沿路遇過好多惡駕駛或危險駕駛,光大大小小的車禍現場在半年內起碼遇過十次,我有留一些起來作為存檔。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曾經,我以為你就是光。


你笑的時候這麼亮,即便坐在角落的我,那個灰色又孤寂的影子,皺起眉頭,瞇上眼睛。

不是厭倦,而是你燦爛的讓我幾乎睜不開眼。


我追求著光芒裡的你的樣子,就算看不清楚也不曾在意。

激烈的燃燒所有的一切,只為了....站在你身邊時,能被美好的你察覺。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