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您認為本文讓您欣賞,請按讚鼓勵。文章歡迎轉錄分享,不須另行通知,但請保留原作連結。本部落格各廣告欄位瀏覽或點選所得,將作為公益或社會運動等相關用途使用。

3-7 落差

 

20111116      美國   芝加哥

 

    Stiv的安排下,碧安卡開始上一個又一個有著高收視率的節目。經過Stiv的同意,她先找了曾經一起組過樂團的好友潔美‧桑契斯當助理。

 

    兩個人像是初次踏進夢遊之境的愛麗絲,拿著頭等艙的機票,興奮的從紐約搭機來到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節目歐普拉‧溫福瑞秀的所在地芝加哥。

 

    門口的警衛在認出碧安卡之後,熱情又瘋狂的和她寒暄,還堅持親自帶著她走到化妝間。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 爆紅

 

20111113  AM 10:47   美國  紐約

 

    碧安卡讓保母接走了桃樂絲,不過這次多花了點時間。

 

    保母卡門是波多黎各來的移民,五十出頭,來美國依親兒子兩年多,英文還不甚流利。因為語言的隔閡,以往卡門和碧安卡的接觸不多。多半就是每天卡門接送桃樂絲時,比手畫腳講個幾句話,禮貌性地寒暄而已。

 

    但今天一早卡門來接桃樂絲的時候,簡直像是變了另外一個人。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叫做楊蕙如,今年35歲,第四次報名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我終於錄取了。

在我還沒有自我爆料考四次才考上之前,貼上錄取榜單的時候,很多人都以為考上台大真的很厲害。但其實這和厲害不厲害沒有關係,因為在職專班的研究所真的相對好考很多。看到臉書上大家在恭喜我,讚美說我很棒,有才華之類的,害我一整個很心虛。

不過我考四次研究所,前三次沒上榜的過程中遇到了些好玩的事情,這個曲折坎坷的過程,我想想,還是趁我遺忘前,把它老老實實地寫出來....

 

12年前,我在成大唸歷史系,決定研究所要考台大國發,原因有幾個。

1.我不敢說每個人,但幾乎很多的爸媽都希望小孩念台大。我從小極度愛念書,可以為了看書廢寢忘食,還曾經被家人懷疑有自閉症。但我超級討厭念教科書,沒有辦法認真上課,在學校考試常常吊車尾。不過,我的專長是做智力測驗,幾乎都做成第一名,所以我家人就誤以為我真的絕頂聰明(但其實我真的只是比較知道怎麼做智力測驗而已)。我每次都是大考前臨時抱佛腳矇混到不錯的學校,我知道我媽的心願就是她心目中很聰明的女兒可以念台大...所以....我就報名了....

2.當年國發所的考試科目有台灣史和政治學。我在大學時期曾經靠著一點點的知識外加好運,在遠流出版社的『台灣第一通』比賽中得到首獎一百萬。所以當時我對這些考試科目很有信心,覺得自己應該頗有勝算。

3.台大國發所當時是剛由三民主義研究所改名,為了騙到台大的學歷,我精算了每個研究所以及各組別的錄取率之後,發現我選國發所的錄取率(以錄取名額除以預期報名人數)是7~10%,遠高過企研所的1%左右或是政治所的5%。如果再加上我自己熟悉的科目,我對於取得台大的學生證相當的有信心。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鍾權是我認識的最帥的導演。會這樣說是因為對他多少有些心懷愧疚。

六年多前,他開始拍攝台灣加油隊的紀錄片[我們],最後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了,也在國際上得到不少的獎項肯定。但是因為"政治不正確".....版權主控性不在自己手上,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參加台灣的電影獎項,也沒辦法在國內的院線上映。

三年前,這個有理想的神經病又開始了另外一部紀錄片的拍攝,一樣是充滿爭議的運動話題,但是看起來更刺激、更暴力,更多真真假假的質疑。原本預計要用很少的經費,一年拍完,但是很龜毛、動作慢、要求品質的鍾權導演一樣又搞了三年才完成這部作品。

期間,他快要三餐不繼,創作與家庭的壓力讓他王子病發作幾度要放棄導演之路。坦白講,看過他的作品的人,會知道他真的有才華。所以所有認識他的朋友們都會希望能夠給他鼓勵,不要讓台灣少掉一個天才但是很愛靠北的導演。

雖然三年很久,但不知不覺地也很快的過去了...終於,[正面迎擊]可以上映了!

 

早早的買好了5/3新北電影節開幕首映片的票,雖然我一整天都沒吃飯,只匆匆忙忙間咬了幾口牛舌餅,但還是和我妹拼命地趕到新北市政府。

因為等朋友給票,差點錯過了開場,還好大家最後都趕上了,但我就來不及上廁所。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 影片

 

20111111  PM 4:25   美國  紐約

 

    碧安卡聽到手機一直在響,她爬起身來,順勢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才發現自己竟然在大白天裡睡了四個多小時。

 

    『我真的太頹廢了。』

 

    她心中有點自責。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就是一直在吵黑道加入民進黨的事情,還有林益世因為持有國民黨尊爵不凡的黨証,最近收錢六千多萬不算貪汙,輕判七年多,其他全家人都無罪的新聞。

    看完這兩條新聞,我的感想是,各位黑道兄弟們,你們一定搞錯對象了,加入民進黨真的很不好,要有國民黨的黨証,才能夠常保平安。

    我個人比較龜毛,口說無憑,轉念一想,就做了一個表格。看完不用我多說,不只是黑道的幫派兄弟們,還有誰不想加入國民黨,而想加入民進黨的?

 

                              兩黨黨員福利比較表

 

 

國民黨

民進黨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今天淑妃姊說小尹約吃飯,號稱是治芬姐姐的治芬阿姨也要跟,我就說好啊,就糾妹妹一起去。

一開始約在上引水產,等我到了之後又說要改到大正浪漫,我心中覺得很機車,那時候就想說,靠~ 如果這間店不好吃給我試試看!

 

到了大正浪漫,看見我大學時候的老闆黃叔叔也來了,原來這間是黃老大推薦的。裝潢很不錯,但這篇是[貪吃]而不是[食記],從頭到尾我只有興趣拍食物而已,所以如果你是要來看裝潢的可以按離開鍵了。

 

從左到右,百香果佛手瓜,洛神花,紫蘇蘿蔔。

為什麼這張照片要特別解釋?因為服務人員說,只有我猜得出來三道菜?

我想應該是哄我開心的善意謊言,但就讓我有自己是食神的錯覺。騙我寫了一篇Blog....

14008_10200730218353909_1744098414_n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4 創作

 

20111111  AM 10:45   美國  紐約

   

    過去,桃樂絲到保母家,碧安卡又不用排班駐唱的空檔,都算是碧安卡工作創作的時間。

 

    美其名是工作和創作,絕大多數的時候,碧安卡在電子琴鍵盤彈著斷斷續續的旋律,或在電腦上寫著一些呢喃地,無法串連的文詞語句。

 

    琴鍵上面的空間就這些,所有歌曲的交織都來自於每七個白鍵和五個黑鍵組成的十二平均律。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淑薇,台灣史上WTA女子網球排名最高的選手,背著台灣的名字,在她臉書粉絲團上貼了一張照片。

謝淑薇-2  

因為去年她優秀的表現,我們的體育署頒了一個精英獎給她,外加送了一百個花瓶。

沒錯,一百個,五箱,長就像你在照片上面看到那樣。

我想大家都有眼睛,也都有一定的審美觀.....有一定的智慧....

看到這種"獎品""獎勵",不知道你的感受是不是跟我一樣。

 

我不代表小薇,但我自己是覺得,有種悲哀無言的淒涼感....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3 遙控器

 

  在短短的幾天內,碧安卡越來越依賴她的新手機。

 

  除了自己找不到手機那次,StivAI-Phone聽到碧安卡的呼喚後自動回應,讓碧安卡開心詫異外,AI-Phone帶給碧安卡的便利更是持續不斷。

 

  過去她要輸入行事曆,現在只要通完電話或是和朋友聊完天,Stiv就會自動詢問是否要講剛才討論到的行程記錄下來。時間到了,Stiv就會提早發出通知提醒她。

 

  碧安卡要查詢甚麼資料,買甚麼東西,需要甚麼資訊,去甚麼餐廳?過去可能要上網搜尋,現在都直接對Stiv發問了。

文章標籤

slow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